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从心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暖从心开始

2016-07-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温暖从心开始

  温暖从心开始

  读《傅雷家书》发现其中妈妈的信件侧重于生活琐事,而爸爸的信件则偏重于启发教育。傅雷夫妇这种相辅相成的关心对两个孩子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其长子傅聪更是享有“钢琴诗人”的美誉。我们的家文化也可以借鉴这样的方式来关心员工,只有用心去温暖每一名员工,我们的家文化才会越加完美

  真心是把温暖送入内心的捷径

  那么如何用心温暖呢?信用社的农贷会计贾88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一天业务终了时来了一位五十左右的大娘,想跨行汇划一笔住房贷款。但是当时款箱已经接走多时,根本就不可能再开办现金业务,就在大娘打算失望离开的时候,贾伟强留住了大娘,在得知大娘的住房贷款如果再不汇划就将产生不良记录的时候,贾伟强说“大娘您放心!您把现金给我,我想办法给您汇过去”。于是伟强开始给周围的同事打电话借钱,终于半小时后用手机银行把借来的钱汇划了过去。在大娘得知住房贷款已经成功扣款时,高兴地要给贾伟强一百元的手续费,贾伟强微笑着没有要,感动得大娘握着贾伟强的双手连夸“信用社真是农民自己的银行”! www.wenzhangba.com

  伟强的言行告诉我们,对待他人要言由心出,只有真心的对待每一人,温暖才会进入内心。对储户如此,对待同事更应该如此。一周七天的时间里,我们有五天是与同事一起度过的,所以同事就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如果面对最亲近的人都没有真心,那温暖从何而来呢!

  主人翁意识是催生前进动力的重要手段

  对待同事要用真心,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给农信这个大家族提供温暖呢?也许有的人会说,我们不用去温暖农信,农信来温暖我们就行了,这样就大错特错了。作为农信的一份子,我们不应该一味的索取,我们更应该考虑能够为这个大家族做些什么。

  理事长在家文化座谈会上时曾要求我们要做农信的主人翁,不做主人仆。那么主人翁应该做些什么?主人翁应该做的就是把农信的日子当成自己家的日子来过,没有人会胡乱浪费自己家的资源,也没有人不想把自己家的日子过好。所以我们应该用主人翁的意识来温暖我们的农信,要敢于向一切违规现象说不。只有这样,我们的温暖才会真正的进入农信的内心。而农信的内心正是快速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用主人翁意识去激发前进的动力,动力越充足,前进的速度也就越快,农信这个大家族的日子也就越过越好,我们的小日子,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

  农信,这就是我们的家。家的温暖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内心,愿这种温暖可以延续下去,愿我们的农信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一帆风顺,越走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从心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