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在向理想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每个人都在向理想奔跑

2016-07-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在向理想奔跑

  每个人都在向理想奔跑

  文:谷煜

  小时候,特别爱看电影。一听到村上要来放电影的,就兴奋。放学回家,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帮着妈妈做好了饭,一心一意地等着天黑,等着那个骑了自行车,驮着放映机的人来。坐到放映机下面,听着放映机吱吱呀呀地响,很享受,像是一首神奇的音乐,带着你,晃晃悠悠地走进一个又一个陌生新鲜的世界。

  那时候,我的理想就想当个放映员。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看,多过瘾。

  小学还没毕业,这个愿望就散了,打死也不干。电视来了,想怎么看,就怎么看。谁还要去做那辛苦的放映员。

  小学毕业,就要去镇上读中学。那里的学校可真好啊。有漂亮的瓦房,红砖铺成的甬路两边,有高大的梧桐树,有好看的月季花。在这样的学校里生活,简直是在童话里!

  于是,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到这里来工作,过日子。

  那段日子,是神仙般的日子,想起来,心就扑通通地幸福着,无怨无悔的青春啊。

  多年后,母校换了容颜。瓦房已经换了楼房;梧桐更是高大,叶子碧绿好看;各色花儿也鲜艳着。塑胶操场上,是龙腾虎跃的孩子们……一切,都那么美。

  曾经的小镇中学,也成了散落着的琥珀,闪着光泽,滋着欢跃的心……当初,它是为我的未来加足马力的。

  毕业离开家乡,来到城市,眼前的世界一下子五彩缤纷起来。我把那些散落在时间里的一个个“小理想”串起来,发现他们有时平淡无光,有时又闪着岁月的光芒,而当走过的路越多,才发现,这个世界这么大,无论怎样,都需要你的谦逊,低下头来,默默赶路。(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很庆幸,我的这些“小理想”一点点推我走到现在。结识了那么多奔跑在理想路上的人。

  那个书店的老板,小时候就想去卖苹果。后来,就真的去卖了。卖着的空闲,喜欢故事,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了书。于是去学习,去考察。隔行如隔山,这一路的摸爬滚打啊。磕磕绊绊,到底是到了自己的彼岸。在纸质书似乎要衰落的时候,他的书店一个个开起来了……

  那个医生姐姐,最大的理想就是要有好多好看的衣服穿,所以,她立志去当一个优秀的裁缝。当裁缝,就要懂得人体比例啊。她就去学画画。画着,画着,觉得人体器官更美更妙……义无反顾,学了医生。

  还有那个嗓子极好的儿时玩伴,唱歌唱得美,多少人艳羡呢!在众多的宠爱里,她也沾沾自喜着,向着歌唱家的目标狂奔着。但年少任性,一下子坏了嗓子。上天给了她一个打击。也罢,不唱也美。她爱上花,一心一意地养起上了花。如今,自己种着花棚,开着花店,美美的……

  每个人,在一点点长大的日子里,都在不停地调整着自己的一个个目标,那目标,就是理想。

  粗糙也好,精致也罢,都是人生享受,都是在世间繁杂中不断自省,在与时间的抗衡中找到支点,行走在天地之间,开蓝,地阔。

  你奔跑在路上,风尘仆仆,却也满心欢喜。

  只因,你也是那个马不停蹄奔向理想的人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