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香椿苗早点发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香椿苗早点发芽

2016-0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香椿苗早点发芽

  让香椿苗早点发芽

  文/赵元波

  在老家的山村里,有个年轻人看到冬天的时候,人们可以在大棚里种出新鲜的蔬菜来,能卖上一个好的价钱,于是就动了心,想着:如果在冬季,特别是春节的时候,能让自家地里的香椿早些发出芽来,提前赶早卖别人没有的香椿芽,肯定能买上个好价钱,大赚一笔。

  还在12月份的时候,他就把自家的香椿移进了大棚里,就像种反季节蔬菜一样,给大棚加温,人为地给香椿制造出春天已经来临的迹象,好让香椿发出芽来,拿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

  出乎意料的是,香椿并没有如他所料的那样发出了芽,看样子,短时间之内是不会发出芽来的,第一年的试验就此失败

  不甘心失败的他于是就到城里向专家请教,专家告诉他,香椿只有在矮化了的情况下,温度保持在12℃左右的环境下才会发芽。有了专家的这一说法,第二年的时候,在秋天修枝的关键期,他就将大棚里的香椿树剪去了主干,让树高保持在1。5米左右,这样控制了香椿树的营养往顶部去,有利于分枝迅速生长。冬天来临时,在大棚里烧起了锅炉,让大棚温度保持在18℃左右。果然,这年的香椿芽提前至腊月就上市,提前两个月的时间,迅速抢占了春节期间的香椿市场,卖价虽高仍供不应求,每斤香椿芽最高卖价超过100元,均价在30元左右,让他初尝了春芽的甜头。 www.WENZHANGba.com

  说起自己成功,他感慨说:其实就是专家的那一句话,矮化才会提前发芽,修枝矮化就是让它吃点苦,受点难。

  有时,激发我们生命活力的,恰恰是那些我们经历苦难,香椿是这样,人也是这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香椿苗早点发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