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就像穿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就像穿鞋子

2016-09-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就像穿鞋子

  幸福就像穿鞋子

  文/赵元波

  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在农村的老家,每个街天,老人都会挑着自己手工编制的竹扇、扫帚到街上出售,早出晚归,很是辛苦,路人都抱以同情的眼光,老人的儿子在省城的一家外企工作,有房有车,算是大城市里的精英一族,可却把自己的老父亲独自一人丢在农村老家受苦,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人也曾有一段日子随儿子一家在省城住了一段时间。儿子一家孝顺,在一起倒也其乐融融,可老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一个人站在窗子边看天不见天,看山不见山,成天坐卧不安,就像被关进了一个笼子一样,每天只有两件事:吃饭和睡觉。

  无奈之下,儿子只得把父亲送回了老家,老父亲就像飞离了笼子的鸟儿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自家院子周边的竹子做起了手工活,一到街天就挑到街上去买,脸色比在城里好多了。

  “鞋子合不合脚,脚最知道。”这是老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个人,幸不幸福,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自己最清楚,幸福自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就像穿鞋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