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心如:有底气才能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林心如:有底气才能不将就

2016-08-07 作者:李沐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应当有自己坚持追求,不能随波逐流,更不能委屈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林心如:有底气才能不将就

  01

  40岁的大龄女神,林心如在前几天正式结束单身,步入婚姻殿堂,对象是让无数少女“舔屏”且小她三岁的“老干部”霍建华。对于一直坚持颜控到底的心如,终于得偿所愿。估计半夜都会偷偷笑醒。

  在几年前,就有朋友笑称她是“大龄剩女”。林心如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不是被剩下,而是自愿剩下的。每个阶段我都过的很好啊!可以靠自己,不用别人养,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还记得,前一段,心如参加的一档真人秀恋爱节目,在节目里和“任重”被凑成一对,面对同样是小了三岁的任大少的疯狂追求,心如从开始的嫌弃拒绝,变成后来的“林哈哈”,再到分手时的泪洒荧屏。在CP粉一路追逐,一路期盼的热望中,心如依然果断地拒绝了。

  那个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粉丝会想,这么大年纪了,要不要将就一下下,何况任重也算是不错啦!人好,真诚,而且对心如还那么那么好。

  其实,我想那些想让心如将就一下下的粉丝们,倘若是自己遇上了这种情况,估计也就真的将就了一下,也许根本拖不到40岁,而早就孩子满地跑了。

  可在这里我们想说的就是“不将就”的那一类,也许已被称为了“剩女”的那一类。到底该怎样选择,或者说该怎样像“心如”一样励志地拿下心中的“男神”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心如吧!从她的身上,也许我们还真能学到不少。

  02

  首先,回到开篇心如的一番话中来,“我们不是被剩下,而是自愿剩下的。”这是做一个优秀“剩女”应该且必须具备的好心态

  先拿来把这几句话默诵几遍,或者干脆抄下来贴在床头。只有从心里往外觉得自己很好,觉得自己是自愿而非被迫“剩下”的,才有可能在遇到你心中的“男神”时不自卑、不后退。“男神”怎么了?“姐弟恋”又怎么了?只要我愿意,都没什么不可以。

  当然,仅仅是心理暗示还是远远不够的。看看林心如的事业是怎样的?

  在择偶观上的“任性”是因为林心如有事业做支撑,才活得这般有底气。

  《还珠格格》热播成名后的林心如,曾在英国买下一本畅销书,刚翻了个开头,就因为事情多,被放下了。小半年后,等到她再想起这本书时,翻开一看顿时傻了眼:书页上竟然一个字也没有了。

  她把这事当作“鬼故事”一般跟朋友们一再说起,直到遇到了一个见多识广的朋友,才知道:那是一本限时阅读的书。在国外有这么一种书籍,采用特殊的油墨印刷,出售时用真空袋包装,一旦拆封,油墨就开始跟空气发生微妙的化学反应,3个月内不把书读完,字迹就会完全消失。这种书有个名字,叫“迫不及待”。

  这件事,让林心如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再去英国时,她一口气买回了20本“迫不及待”。一年之后,再次盘点自己看过的书籍,她自己都大吃一惊:居然有6本全年杂志、4本金融类书籍、1本哲学书、 11本畅销小说以及3本人物传记,平均每天数万字的阅读笔记。(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心如是不是让你陌生且完全没有想到?

  而这些不过是让她人生有底气的冰山一角而已。

  后来,她又去专门学习了珠宝设计。用三年的时间学完 FGA和DGA课程,并获得GIA文凭, 成为了CC卡美珠宝公司的“瑰宝设计师”。她设计的第一款作品被命名为海豚首饰,投放市场后卖得很好。

  03

  如果这些只算是玩票儿的话,她做的业内非常靠谱的一件大事,就是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注册、跑税务、做网站、请律师、谈剧本、拿着剧本找演员、带着意向书拉投资……说到这,我还想起了,在《倾世皇妃》开拍之前,为了拉来“老干部”霍建华的友情客串,心如可是软磨硬泡,又是请客,又是灌酒才请动了咱们的“老干部”。

  说不定,那时候咱们心如姐姐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敬业精神也是打动霍建华并让他最终倾心的一枚“超级火药”呢!

  两年后,由她制作并主演的《倾世皇妃》播出,不但让她赚的盆满钵满。还让她在一年内连得了三个“优秀制作人”大奖,作为演员,还是名演员来说,她的转身也算是华丽且任性了。

  这样说来,“剩女”应有的资源离不开事业,正是事业的一步步攀升才给了我们立足社会且任性的自由。像心如说的,“可以靠自己,不用别人养,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所以,她可以任性的买名牌,让LV闪晕别人的眼。

  姐自己赚,自己花,别人有什么置喙的资格呢!所以,想做一个骄傲的“剩女”,千万别放下事业的追求,不要担心做了女强人更没人爱了。而是,先想想怎么才能让自己有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自由。

  04

  也许你要说:“可我们还是被剩下了呀,不管我们如何告诫自己,如何拼事业。”那我们再来看看40岁的林心如的颜值,也许你会说:“她是天生丽质,我怎么比?”

  可你觉得天生丽质真能让你美到40岁吗?林心如上节目的时候,也承认每天都要敷一张面膜,她喝红酒,做美容,健身的时候你在做什么?你真的有对自己那么上心吗?你为保持自己的容颜和身材又付出过多少努力呢?

  别拿工作忙当借口就去吃快餐、放弃健身,还有每天一张面膜对自己也不算是一种奢侈。如果你能做到这些,那么即使你没有她的天生丽质,也可以在40岁的时候还能让自己看起来有20岁少女的朝气和活力。不然你又凭什么泡“男神”呢?

  此外,也是我最欣赏心如的地方,那就是她始终如一的少女心。忘不了她的Kitty情节,看她在微博里晒的照片,穿着KittyT恤,扎马尾,迎着阳光的永远是一脸的灿烂。

  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发自拍了,你还会穿那种很潮、看起来很小的T恤衫吗?你还会高高地扎起马尾吗?你还能嘟起嘴来卖萌吗?如果连自己都放弃了那份少女梦,那颗柔软的心,你的世界又岂能不僵硬,不老化呢?

  所以,别羡慕别人泡到了你心仪的男神,如果你也能做到这些:独立、自强,自己赚够自己花,最好还能让他少奋斗几年,而且还抱持着不老的娇媚容颜和小女生的心性,我想也不怕没有你心目中的“男神”来追。

  做女人做到这种境界,怎能不让人信服!

  有了足够的底气,才能真实的面对一段感情,哪怕被“剩下”也不去将就,始终相信,爱的那个人一定会遇见,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