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饼还是描画蓝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饼还是描画蓝图

2016-08-2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听了直销的薪酬模式讲解后,笑笑说,不过是画了一个大饼而已,有几个人能够达到?这不免令我想起那个故事来。

  有个记者到一个建筑工地采访,他碰到三个正在砌墙的建筑工人,就问他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满脸怨气地告诉记者,在砌该死的墙!第二个人平静地告诉记者,在盖楼。第三个人笑呵呵告诉记者,在建设美丽的城市!

画饼还是描画蓝图

  十年后,那个记者碰巧又去那个建筑队,他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三个人,就想再去看看他们。记者在建筑工地找到了第一个人,问了他同样的老问题。第一个人还是充满怨恨地说,还在砌这该死的墙。记者又问他另外两个人呢?他说不知道,你到别处找吧!后来,记者在办公室找到了当年的第二个人。记者问他情况,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是负责大楼建设的质量工程师。记者又问他第三个人的情况。第三个人现在是城市规划局的工程师,可了不得!记者又说第一个人怎么那样的态度啊?他说,第一个人一直就那样,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对不起他,谁都欠他八百吊钱似的。

  记者想,十年,他们有的人似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第一个人从未改变,是因为他没有想过改变。后两个人也没有改变,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是那样想的。每个人一直都是他心中想的那种样子。

  又想起那句话来,“事情本身并无好坏,观念使其有所不同”。是啊,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谁都有自己的世界,谁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世界从未改变,改变的只能是我们自己。心中有梦,便有梦想成真的时刻。心中空空,你的世界也只能空空荡荡。(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直销的薪酬怎么会是个大饼?它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现实。它不是那些人想出来的,也不是那些人算出来的,是那些人做出来的。成功的人总是那些看似傻傻的人,他们笃信汗水,选定目标就毫不犹豫地只朝那一个地方前行。那些看上去很聪明的人,总是与成功无缘,他们总是怀疑自己,怀疑他人,迟迟不敢行动,永远步人后尘,永远只有一声叹息属于他。有时他们也有目标,但是绝对不会只有一个,并且个个看上去都高大上,他们一个也舍不得丢,结果是一个目标都没有实现。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相信的东西才能实现,你不相信的东西在你那里永远是海市蜃楼。你认为是画饼充饥就是画饼充饥,报之以莞尔,一笑而过;你认为是描绘蓝图,便会俯身前行,不怕流汗,光明的未来就会等着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饼还是描画蓝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