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课堂

2016-09-01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课堂

  今天使我们来到白沙二中的第六天了,到今天为止,我上了三节课,一节自然科学课,两节课音乐课。

  我的第一节课是上自然科学,主要讲的是动物的学习行为。本来我以为这种课学生会觉得无聊,我怕上课的时候学生会不给反应,我怕场面会很尴尬,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上课的时候,我问什么问题,学生都会给予我反应,我与学生在课堂上会有互动交流。不过,第一次上课的我,课堂上也会有不足,我没有很好的顾忌到所有的同学,和部分学生会缺乏一些眼神交流什么的;还有我讲课的时候可能讲话的语速会很快,所以课堂上要讲的内容在三十分钟就讲完了,还好我准备了一个与队伍学习行为相关的视频给学生们看,才不会冷场;而且这里的学生都比较害羞,在课堂上都喜欢集体回应,当希望某个学生会表达自己的个人意见的时候,学生都不怎么愿意,这也可能归因于我的课堂没有很好的激起学生的兴趣吧。真的,上好一节课真的不简单。(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的两节音乐课都是今天上的,一节是三班的音乐课,一节是一班的音乐课,今天的这两节音乐课我觉得效果还不错,与之前的自然科学课对比,音乐课更让学生感兴趣,学生们也很期待音乐课,学生喜欢唱歌,音乐课的课堂氛围也很好,学生们都很积极主动的跟我学唱每一句歌词,他们也学得很快,可以很好的把一首歌唱完;当我提出男女生分声部唱的时候,他们配合得很好,来了一个男女二重唱。因为他们学得比较快,一节课还会剩下大概十分钟左右,所以我让他们唱其他歌,他们很愿意的配合,但是也太积极了,所以在唱什么歌这一个问题上出现太多不同的意见了,所以下次要自己先准备好一首后备的歌曲,避免意见不合的问题出现。

  在接下来的两节课,我要更好的准备。

  撰稿人:杨慧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