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第七天:思考与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第七天:思考与调研

2016-09-07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第七天:思考与调研

  三下乡的第七天。哇,不知不觉已经来了一周了,很快就可以回去啦,快回去吧,我的喉咙真的受不了了。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只有我的喉咙破了,还破得那么严重。

  今天早上,我们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本来应该是挺开心的一件事的,但是我却发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次火。原因是他们在玩游戏的时候不太配合,叫排队都排不好,而且还乱搞活动器材。其实我一向都是采取比较和善的教育方式,今天我也不想凶他们的,只是我喉咙都喊得破得不能再破了,他们都没有听。而且别的老师已经开始在大声教育他们了。所以我也凶了几句,喉咙就更破了。(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件事,让我思考了很久。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和善一点的还是凶一点的呢?我个人还是偏向和善的教育方式。孩子,是要跟他讲道理的。不管怎样,当老师真的要注意保护好喉咙,特别是当班主任的。

  下午的时候,我们调研队出了最后一次任务。我们将刘老师研究的甘薯和花生高产的书派发给村民并且讲解。村民们都很感兴趣,拿到了书也很开心。在返回的路上,我们对正在田里劳作的农民进行了简短的聊天,了解了一下当地的农作物种植的情况。我们在这个聊天的过程中,有帮一个老奶奶拔花生。能帮到村民,我们也很高兴

  (撰文/李观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