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梦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梦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篇

2016-07-11 12:43:18 作者:耀 来源: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飞梦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篇

          今天调研组第一次正式外出调研,真可谓是一波三折,苦中作乐。

          农村的早晨来的特别的早,吃过早饭后我们便踏着朝阳出发。在村子口,我们见到了带我们出镇的车,但是车上却已经有了乘客。安全起见我们只能乘坐了下一班,但等待的急躁在车来时烟消云散,我们正式踏上了调研的道路。

          第一个目的地是天宁寺, 古色古香的门面吸引着我们,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寺庙。若干个神像被恭敬地放在庙里,香火连续不断,袅袅香烟中仿佛看到了信徒们的诚心。寺庙各厅都有详细的历史介绍,给了虔诚而又好学的游客丰富而又翔实的资料。我们在寺庙里参观,不禁心泛敬意,连忙在神像面前诚心参拜,希望它保佑大家安宁健康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以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下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西湖。西湖坐落于雷州市,风景优美鸟语花香,堪称繁华都市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西湖的水清澈见底,鱼儿欢快地在水底潜游,即使是子非鱼也能知鱼之乐。公园里游人如织,手握相机,在欢声笑语中拍下一幕幕美景。西湖公园中也有悠闲下棋或闲聊的老伯伯老奶奶,他们缓慢的生活节奏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独树一帜,值得众人学习,放慢脚步,风景更美。下午的太阳火辣,我们冒着刺辣的太阳向游客过本地居民发放问卷,虽然汗流浃背,但是游客们的热情与友善却安抚了我们焦躁的心。小小年纪的小学生们也主动向我们索要问卷,希望能够给我们带来帮助,这无疑是干旱的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一个地点便是西湖里面的十贤祠了,古朴的门口里面装载着历代文人骚客们的荣辱成败。十贤祠是众多迁客骚人贬谪的途径之地,望西湖江水悠悠,心中满腔悲愤抑或报国无门之情满聚于心。迁客骚人,多会于此,览物之情,得无异乎?但西湖景色优美, 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而又郁郁青青。如此好景,即使是再郁郁寡欢,也心旷神怡,暂时宠辱皆忘。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在其位而某其职,弃其权亦忧万民,其实为贤也。十贤祠的存在,记录着他们的实际,让后人敬仰与赞叹。也因他们的贤迹,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十贤祠屹立于西湖之中,隐于市而却又散发着光芒,贤照四方。

          当我们实地考察完这些景点时,已经是黄昏将至,路上归家的市民越发的多。他们和我们一样,面带倦容,却带着因充实与收获而发自内心的笑。我们背对着夕阳,往基地方向走去,看着天空,仿佛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本营炊烟袅袅,以及静候我们回来的大家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