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风再厉,拂不去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风再厉,拂不去阴影

2016-09-07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和风再厉,拂不去阴影

  艳阳高照,午后的梁屋小学,尽管和风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这个校园变得清凉一点,却来不及以清凉的形象去触及房子里像被点穴一般仅剩呼吸的队员们。吃了午饭后的我们,想尽了方法让自己的衣服尽量显得干爽些,就连保安大叔也跑到了学校对面的树荫下,跟一群爷爷奶奶们聊天。

  然而,窗外不远处的教室门前,一个提着与自己身体相当的绿色环保袋的孩子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他单肩靠着门外的白墙上,低着头,一只小手似乎拿着什么东西在磨蹭着墙壁。

  我起身,走出了门外,顶着烈日,自然的锁紧眉头,眯着双眼,大步前去。教室的门掩着,走过一看,原来是队友在门内,似乎在批评询问着这个孩子。随后,我便得知,原来是孩子放学后不愿回家。在队友的再三询问下,他依旧低头,默不作声。我们考虑到这个孩子没吃午饭,便竭力地劝他回家。可是他对我们的教育和劝告似乎全然无视,仍低着头,继续用自己小手上的高压铝线划着墙壁。尽管他们是住在附近的孩子,但中午一直待在学校不回家,父母也该会担心了吧!于是我们便把他强搂出了校门外。这个过程断断续续、反反复复。最后,我被他手里的高压铝线划到了手臂,还给他的小脚丫子踹了几下。可我始终没明白为何他如此抗拒回家?在校门外,保安大叔开着摩托车过来,拍着自己的车座,一边说,一边示意让他坐上去,却怎么也得不到回应。只听见他开始喃喃喃地,似乎哭了起来。队友跟着保安大叔去了孩子家里,带来的的不是孩子的父母,而是村长。我一时也搞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见村长也用着一口流利的方言,面带笑容大声地对着孩子说话。孩子终于有了回应,只见他哭着脸,大声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接着,村长把头转向了我们,笑着脸说:“不用管他,回学校里去吧,孩子不吃午饭顶得住的。”接着继续跟孩子说话。我们停留了一会儿,擦了擦身上如雨般的汗水,无奈转身离去了。(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校园里的阴影面积多了起来,和风依然是热的,似乎将中午那个孩子的半边脸也捂的红红的。他没有表情,依旧默不作声。在这个咿咿呀呀的环境中,他在一旁坐着,不悲,不喜。

  (撰文/徐宝粦 摄影/潘丽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