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给我理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给我理发

2016-08-1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说我头发长,该理了。

  这是她昨天就告诉我的,说好今天下午给我理发。午休起来,我像平日那样,挪移到装在西墙上两米多长的铁单杠前,扶着它走上十个来回;然后,移上轮椅,来到客厅的大镜子前坐好,等着妻子给我理发。

妻子给我理发

  妻子拿出插线先把电源接好,然后取出一套理发的工具来。我生病后不会走路了,不能去理发店,妻子就拜托理发店的朋友给我们买了一套理发用品。我从镜子中看到,她从一个盒子里拿出理发专用的围裙来,先给我围好,然后拿出电动推子插上电,开始像模像样地给我理发。一会用梳子梳梳,一会用推子推推。这种情形完全像我以前在理发店理发。妻子像个理发师一样动作娴熟了。可她并不是理发师,而是一个医生。

  有几次她给我理过发,来我家的朋友都说不错。我问她,你有没有想过,你根本没有拿过推子,不会理发啊?她说,不会也得会啊。

  不会也得会。这就是生活对我们的要求,它不会事先和你商量,你必须能够随时准备接得住它抛过来的任何球,不管那是怎样的出其不意。

  想起几个关于疾病的事情来。

  一个郑州的大哥,他是脑干梗死,不会说好,不会翻身,已经十六年了。他连手也不能张开。我是通过QQ和他聊天得知他的情况的。每次都是妻子把他的手指掰开,塞好手机,他才能上网,和别人联系。每天夜里,妻子都要给他翻两次身。十六年,他的妻子肯定没有踏踏实实睡过一觉;十六年,他的妻子肯定比专业护理人员还专业。无他,会,能够,是生活给出他妻子的唯一选择。

  也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个年龄五十左右的母亲必须割一个肝脏救儿子,可是因为肥胖她的轻度肥胖脂肪肝不宜手术,医生告诉她如果能够在十个月减肥成功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她才可以手术救儿子。从此,她天天疾行10公里以上成功减肥,达到手术要求,挽救了儿子。她的故事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国人。有人问她怎么坚持下来的?她回答:“为了救儿子,不行也得行。”(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河南的男孩,今年该读大三,但是,他休学了。不是因为他本人的任何问题,原因只有一个,他的妈妈脑干出血,8个月花去一百多万,还没有醒过来,每天要定时喂水喂饭,三天要用一次开塞露扣大便。身为独子的他休学只为照顾妈妈。他会这些吗?他做过这些吗?这不是为难他吗?是的,生活为难我们每个人,不会也得会。

  我的一个朋友,上有年迈的老母,还要照顾生病的妻子,下面还有未成年的儿子。我问他情况时,他说他现在回到家里就是保姆和护士。没有经过任何的护理培训,他会吗?不会也得会。

  不会也的会,这就是生活对每个人的要求。

  想起我发病初期的情况来,那时我连坐都还不会,只是躺着。该洗头发的时候,妻子把一块泡沫板垫在我的头下,然后用毛巾沾满水一点一点给我洗。后来我能坐的时候,又坐在床边,然后又坐沙发。再后来,就是现在这样了。

  妻子给我理完发,收拾妥当,又扶着我去卫生间给我洗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妻子给我理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