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2016-09-11 作者:S君 来源:S君原创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春天的花,绚烂;夏天的雨,清凉;秋天的叶,静美;冬天的雪,纯净;可这一切的美好都不如你——青春,以及青春里的那些人儿。

   ——题记

   初夏的午后,我坐在图书馆的窗边,窗外正在下着小雨,温州真是个爱下雨的城市,漫长的雨季调皮得像个小孩儿,“眼泪”说流就流,总是让你毫无防备。

  合上书本,抬头看见对面坐着一男一女,男生温柔地在讲题,时不时露出一个微笑女生认真地听着,偶尔抬头看一眼男生,他们四目相对,满是爱意。而此时的学子广场,一定有一对母女撑伞在雨中散步,有说有笑;篮球场上一定有几个不因下雨而停止奔跑的兄弟;教室里面一定有一位年轻的教师尽心尽力,在努力融入一个班级……这一幕幕画面让我开始想念我2000公里开外的家乡——昆明,它不多雨,却也多情,有爱。

   与你相遇,好幸运

   萧伯纳说:“初恋就是一点点笨拙加许许多多好奇。”那么一段从没开始过的初恋应该是怎么样的?

  高一的第一次月考他51名我50名,第二次月考他50名,我49名,还有一个和我同分的,而年级只奖励前五十名,以至于我一直不认识这个一直排在我后面的同学是谁。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年级需要出一个诗歌朗诵的节目,就刚好选到了我和他。“原来你就是那个一直阻挡我拿奖的同学啊?”他激动地说,然后开朗的笑了起来,我也笑了笑。

   在一起排练的两个星期,我们没有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而是从小时候谈到了未来,关于爱好,关于梦想,每一分钟都简单美好,呆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我第一次想牵着一个人的手,不顾一切地往前走,可现实告诉我,再等一等。

   高二那年,刘同的书《你的孤独,虽败尤荣》刚出版,他买了一本送给我,我问他:“你为什么选择文科,你理科成绩并不差,否则我们可以……”他打断我:“一起努力啊,我一直记得曾经有位女同学告诉我,她喜欢文艺一点的男生。”这是第一次,他牵起了我的手,温暖又有力量。

  《最好的我们》中说:“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才是最好的我,可是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告别。”可那时的我们都不是最好的样子,但是为了彼此我们成了更好的自己。只是最斗不过的是宿命,你高考发挥出色,我却发挥失常,你去了理想的学校,我却去了靠海的城市,我们之间隔的是1000多公里的距离,也只好微笑道别。去学校前,你给我发信息:“悠悠岁月,细细咀嚼,最难以忘怀的,是你。与你相遇,好幸运。珍重!”

   恩,与你相遇,好幸运,再见,青春里的男同学,感谢我的青春里有你。

   亲爱的小孩

   “亲爱的小孩,快快擦干你的泪珠,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这是我上大学以后,她唱给我的歌,她总是不爱表达,但我在歌声里感受到了思念以及希望我一切都好的愿望。

   那是我第二次踏上远离家乡的征程,为了求学。八点的飞机,早上五点半起床,飞快地洗漱完,独自拖着行李箱走出门,眼前是漫漫黑夜,回过头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走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嘱咐了很多,我好像并没有听进去些什么,因为初春的早晨确实蛮冷的,冰冻了我每一根神经。可是我知道,她一直站在门口看着我离去的背影,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她总是站在同一个位置,同一双眼睛,怀着同一颗爱我的心,她的温暖,我能够感受到,她简单语言背后的种种深情,我能体会到。然而我不敢回头,只是不停地往前走。 www.wenzhangba.com

   冷清的早晨,能陪伴我的只有黯淡的路灯和弥漫的冷空气,连来往的车辆都很少,我似乎是这个世界最早清醒的人,我飞快的在路上走着,沉重的行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此刻与这个世界好和谐,它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来接我去机场的车已经停在前面的十字路口,我适当加快了速度。

   “等一下!”车外面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是幻听,转过头一看,黑夜中那个熟悉的身影,飞奔到车面前,坐在我旁边,“干嘛,要送我去机场?你不上班啦?”“你爸太慢,我先走。”这简单的七个字在一个爱女儿母亲口中应该这样解读“舍不得你走,想再陪你一段路。”当时夜太黑,庆幸没有人看见我眼眶的泪水。她下车时,我也只是淡淡的说一句“拜拜”。看着窗过往的一切,想起那个高考前那个为我准备早餐的妈妈,想起那个在我考试失败时给我鼓励的妈妈,想起那个半夜给我盖被子的妈妈,想起去年六月高考,站在炎炎烈日下等我的妈妈……

   母亲是个多么伟大的职业,我是你亲爱的小孩,你是我挚爱的妈妈。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我们的故事,是很长的电影,今年是我们相识的第十三年,岁月很美妙,它改变了我们的面貌,却没有改变我们的感情

   她是夏天,我是秋天。我们在冬天相遇,之后我们的友谊迎来了春天。认识她那年,小眼睛,裹着厚厚的棉衣,“我们去打雪仗吧,可好玩儿了。”她笑的是如此可爱真诚。当时性格内敛的我在班里基本不认识谁,更加不愿意主动去交朋友,她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人,也是我生命中一个朋友。性格外向的她,早已经和班里其他同学打成一片,在她的带领下我渐渐融入了这个班级,还不懂事的我,就在心里默默说,这个身材娇小的女生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

   中考那年,我们牵着手在学校一颗大榕树下许愿,高中还要考同一个学校。意外总是比惊喜先到来,我们还是去了不同的学校,一周一次的问候,和她聊天的时光快乐的——把烦恼郁闷和不知所措倾诉,相互调侃着,相互鼓励着。直到高三,时间变得很奢侈,我们能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还是却不了每次月考前的督促。

  高考结束,她选择了留在我们的城市,我却去了远方,为了寻找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们曾经为这件事情争吵,我去学校那天,我在机场等你,你一直没出现,我带着一些失望上了飞机。三天后,我收到一个朋友发来信息说她那天受伤了,为了帮我买礼物,扭伤了脚,父母不让她出门,她哭着闹着说有很重要的话对你说。我坐在床上哭了,这是幸福的眼泪,其实不来我也知道她要说什么……

   寒假回家,刚走出机场的接驳车,我就急忙拿出手机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我到了,终于又能和你呼吸同样温度的空气了,想你。”

   她给我发了三朵玫瑰花,并说:“欢迎回家。”

   居然没有表示很想念我,我有点生气地给她回了一条:“你在干嘛呢?”

   她回复:“和你呼吸同样温度的空气,想你,等你约我。”

   哈哈,终于还是那个可爱的你。“老地方见!”

   “恩,老地方见!”

   感谢青春里的你们,来过我的世界,陪我喜怒哀乐。

   抬头看看,窗外的雨停了,可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