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女博士的姐弟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与女博士的姐弟恋

2016-09-10 作者:张艳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谢谢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知道你是付出了感情的。

我与女博士的姐弟恋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艳

  讲述:林厚

  性别:男

  年龄:26岁

  学历:本科

  职业:工程师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

  她是博士生,高校副教授;他是本科生,普通打工族。而且,还有一道相差10岁的鸿沟横在他们中间。最终,这场持续了一年多的姐弟恋情,在纷飞的大雪中结束了。

  分别时分她依依不舍

  1月29日,武汉迎来2015年的第一场雪。漫天的雪花飞飞扬扬,我的心情低低沉沉,只因我的博士女友离开了我。脸上湿湿的,不知是雪花化成的水,还是我的泪水。泪眼蒙眬中,往事浮现。

  前年4月,春暖花开,失恋的我打起精神又参加了一场相亲活动,是去咸宁一个水库游玩。一路上年轻人欢声笑语,我主动出击,进行自我介绍且献歌一首,果真引起很多女生关注。其中,坐在我前排的一个女生热情地跟我聊了起来。

  她叫钟怡,后来就成了我的女朋友。当时工作人员悄悄告诉我,她是高校老师、博士生,我压根就不敢多想。她太优秀了,可望而不可及啊。

  返汉时,我和钟怡不知怎么就坐在一起了,聊得很愉快。很快我要下车了,这时,我看到她眼中有几分依依不舍和意犹未尽。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哪怕做个普通朋友也可以要一下QQ号吧。

  不久我就去浙江工作了。我跟钟怡偶尔在QQ上相遇,闲聊几句。有时,她给我发条祝福信息,我一天就美滋滋的。但我仍然不敢奢望什么。后来,因为工作忙碌,我们联系渐少。

  电话传情我无比投入

  2013年整个夏天,我都在忙着参加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面试。通过努力,我上了这档收视率很高的相亲节目。不过,没有跟谁牵手。

  转眼到了2014年。这期间钟怡有时主动在QQ上问候我,次数多了,我就琢磨她是不是对我有点好感呢?于是鼓起勇气向她要了电话号码。

  仍然是4月,一个春风沉醉的夜晚,我给她打了一个电话。此后,我们常常互发信息。那时我已回武汉,在江夏上班,比较清闲。

  有一次聊得很开心,我心血来潮给她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一年之后,当我回忆起你,还是被你的美吸引。记得一开始,我对你的感觉就不一样,我喜欢看着你微笑的样子。我仰慕你的学识,欣赏你的内涵。她回复说,她也记得我,对我感觉不错。

  想在事业上有番成就的我,5月去了北京。火车轰隆,我收到她的短信,说她生病了,正躺在床上。我说,我愿意照顾她,做饭给她吃,但我也有梦想,请她理解我……然而我的梦想在北京撞得粉碎。我内心苦涩,却不敢跟她说,甚至主动斩断与她的联系。但她依然像从前那样主动在QQ上问候我,关心我。我的心彻底被融化了,开始天天想念她,想念到无法自拔。我用文字向她表白,她没有拒绝我的热情。我又每天给她打电话,在电话里唱歌给她听。时常两个小时倏忽而过,我却丝毫感觉不到累。(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心一意我准备娶她

  去年7月,我回到武汉。我想让她成为我的妻子,也想停止漂泊。

  我们开始现实生活中的交往,这时才欣喜地发现,我跟她是老乡。我们的感情急剧升温,一次漂流归来,我们把彼此交付给了对方。我更为热烈地给她写诗写情话。我的微博和QQ空间文字,全部都是对她的表白。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发短信给她,时常买礼物和好吃的跑过去看她。

  国庆节,我去她家见了她的母亲姐姐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有空就去K歌。我常常一首接一首地歌唱,她静静地听,含情脉脉地看着我。那种感觉太梦幻太美妙,以至于有一次回到家,我在电话里情不自禁地对她说:我爱你,我们结婚吧!她沉默不语,半晌,说:嗯。我欣喜若狂。

  我们谈婚论嫁了。她有房子,单位的集资房,所以希望我买一辆车。我家人很支持,帮我买了一辆小车,我在办证时写的是她的名字。因为要用身份证,这时我才知道她大我整整10岁。但我不介意,她一直生活在象牙塔里,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好几岁,更重要的是,我爱她!我也不在意她不太会做家务,所以只要我过去,我就买菜做饭,洗衣拖地。

  车子买后一直是钟怡在开,所以11月我打算学车。当时钟怡正好也在装修房子,我的想法是,见面时间反正也少了,我不如趁机早点拿到驾照。于是我把工作给辞了,一心一意学车。

  雪花飘时我的爱远走

  万没想到,这件事成了我们分手的源头。钟怡怪我自作主张辞职。我解释说,我有资格证,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

  那天,我们都特别生气,争吵时自然口不择言。

  此后,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我每天打电话关心她,但不知为何她有时表现得不耐烦,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我心烦意乱,分手二字脱口而出。我从未对一个女人这么好,而且她这个年纪应该是一个知性宽容女人啊,怎么就不是呢?我想不通。

  我胡思乱想,疑神疑鬼。她是不是跟别的男人约会去了?是不是不想跟我结婚了?种种念头折磨着我,让我对她步步紧逼。我提过无数次去拿结婚证,她一再推辞,说工作忙,没心情。我更烦更伤心了。

  最终,我的吵闹和怀疑让她失望。她说跟我的矛盾越来越多,她很累,而她想要简单平静的生活。不久,她把买车的钱还给我,以示一刀两断。

  1月29日,武汉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我去找钟怡。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挽救我们的感情,可是去了之后,她妈妈跟我吵起来了,而她躺在房间里不肯见我。吵闹惊动了社区居委会,大家跑过来劝说我,她终于从房间里走出来见我。

  她哭着对我说:谢谢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知道你是付出了感情的。我会永远记得你,我希望你以后能过得好!

  那一刻,我也好想哭,但我强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回去的路上,踩着洁白的雪地,我终于号啕大哭。

  我会记住这场大雪,以及终结于这场白雪中的姐弟恋。我祝福她早点找到她想要的归宿,也相信自己会再次邂逅美丽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