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风景

2016-10-1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问我这两年你去过那么多地方哪里的风景最美?我一时哑然,回答不上来。可是,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今天,我坐在自家静谧的小院里翻看QQ里的相册,那个问题又一次浮了上来,到底哪里才是最美的风景呢?

  西柏坡?红色中国从这里走来。我沿着伟人的足迹走过那里的山山水水,在祥和的小院里留影,抚摸青石的碾盘,怀念伟人。他们从这里看到了新中国,新中国一定是他们眼中最美的风景。那低矮的房屋和盈盈碧水不会是现代人眼中美丽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

  我沿着帝王的足迹攀登泰山,在泰山顶上看到巨石,也俯瞰众山。我不是君王,没有君临天下的感觉。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时候,在君王的眼中最美的风景一定就是他的江山。我眼中的泰山日出,云海苍茫,或者“齐鲁青未了”,一定也不是最美的风景吧?(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么菏泽的牡丹呢?成片成海,国色天香,妖娆迷人,徜徉流连,风景旖旎。这是最美的风景吗?似乎也不是。

  周庄呢?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风姿绰约,如诗似画。游人行走其间,如在画中。这样人景合一该是天下最美的风景了吧?我依旧摇摇头。

  我打量起我的小院来,在这夏日的午后,我在石榴树下的石桌旁的石凳上悠闲的喝茶。回想往事,畅想未来,这应该也是一种风景吧?有一首诗曾经写到,“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呢,装饰了谁的梦?

  这时候,爱人买菜从外面回来,孩子在屋里学习。我忽然找到了那个问题的答案。我在外风风雨雨打拼,让这小院祥和宁静,我一定是爱人和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而爱人和孩子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不在远处,祥和的家才是最美的风景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