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由

2022-03-20 09:32:11 作者:风雨哲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由

  理由

  妻子说看着身边的大龄闺蜜和朋友都还在为谈对象而苦恼,庆幸自己已经不再孤单。虽然没有厚实的物质基础,但两人感情和睦,也还算是幸福吧!我回答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别管他人怎么说。活在别人的议论当中,那有多累!

  现在许多人过三十岁还单身,我不知道用“单身”这个词是否恰当,或者用“光棍”来形容更合适。从男人的角度上来说,单身是主动一个人,而光棍是被动。不想结婚的人应该还是少数的,主动一个人的,或多或少都在情感当中受过伤害。光棍,是根本就找不到可以相处的对象。女性朋友到了这个年龄没结婚的也想结婚了,毕竟迫于世俗的压力。每个人的婚姻观和爱情观都不同,我个人的看法是结婚后就没有恋爱的感觉了。因为恋爱可以单纯的是两人花前月下的浪漫。而婚姻属于责任,责任不是爱的负担,而是爱的担当。

  前不久刚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婚礼仪式上新郎的父亲在台上侃侃而谈。他说我儿子是国家公务员,儿媳是事业单位的科级干部,两人事业稳定,收入丰厚,开的车是宝马。更有我这个当爸爸的为他们在市区里买了一套近200平米的婚房。……噼里啪啦地说个没完,话里话外都是显摆炫富。这些物质上的优越,似乎是组成两人婚姻幸福的标准。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然,我祝愿他们走得更远。

  作家的精明之处往往是将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点到婚姻为止。于是,我就在想,如果作家继续往下写,还会全是幸福吗?虽然说文学作品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还得贴切生活吧!看看那些看滥的连续剧,结局总是在最后一秒钟发生改变。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质疑。再想想那些烂俗的爱情作品,我真怀疑那种做法的真实性,更怀疑那种做法的可行性。这个老爸说得天花乱坠,俨然百万富翁。怎么他的儿子、我的这个朋友,结婚还要向我借钱呢?简直让人嗤之以鼻。他是在炫富给亲家看吗?新娘子看起来也不像是省油的灯,但总算找到个养得起她的人了。至少目前还行吧!可这儿子今后的日子有多累呀?如果要我说什么,我也只能是呵呵……

  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当男人下班回家后对你说有点累的时候,还需要你放下你手中的手机为他炒一盘他最爱吃的菜。给他拍拍肩、揉揉背,说一些高兴的事,陪他看看他喜欢看的电视。这些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就已经非常幸福。假如你从愁嫁到恨嫁,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风雨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