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初三,我们同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

2016-11-07 作者:清风明月M 来源:清风明月M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可是,这张毕业照上却没有我……

   我当时干嘛了?我为什么没拍这张照片呢?我百度了整个大脑,却搜索不出一点信息!

   于是,有同学说:没拍照的人是去谈恋爱了……但是,我没有,我真的没有谈恋爱,那个年纪、那个年代还不懂爱情,只是自己独自一人沉迷于看书读小说……现在想来还真有点遗憾:在那个如花似玉的时候,如果能与班上长得最帅的男生相约,一起到恒中后面的小河边背背唐诗、说说宋词、谈谈小说的话,如今回忆起来该是一件多么美好时光啊……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可是这张毕业照上我却不能认出许多同学……

   于是,有同学说:你那时就不爱理人……但是,我没有,真的不是我不爱理人。那时男女同学互不理睬,加之我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去关注别人。我那时既要抽闲补空看小说,还要完成双份作业:一份是自己的,另一份是死党翠萍的!看到这张照片,我又想起了三十多年前的往事:那年初三,翠萍的作业基本上都是我给她写,有一次考试试卷都由我代劳,被老师当场抓获,结果双双接受一顿狠批!说起来全是泪:我为她赴汤蹈火,可她至今都不肯请我吃个大排档,最多在她家里煮碗青菜饭……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这张毕业照上也有印象深刻的男生……

   后排右五的是小眼睛范统,我和他初一就是同学,记不得他学习的样子,也想不起来他的成绩怎样,只记得他家住在我家对河,星期假日见得最多的是他追着他弟弟打,他爸追着他打……

   还有一位男生的事迹也经久难忘:那时流行考小中专,还要参加全县范围的预考,班主任姜老师送学生去考场的路上看到一幅《西安事变》的电影广告,也给我们上历史课的他指着广告说:这也是考试重点啊,说不定就能考到。在场的一位男同学当即不屑一顾地反驳他说:你这也说是重点,那也说是重点,究竟哪个是重点啊?干脆就叫我们把书全背上得了!结果那次还真考到名词解释:西安事变!……我不知道那位男同学自己是否还记得?反正事后班主任常把这作为典型事件来教导大家要听老师话,这位男生的名字我也记得很清楚:叫周庆林,照片上三排左四。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教我们班的老师都在这张照片上,所有老师我都记忆犹新……

   坐在二排正中的是我们的老校长王连元,现如今他老人家已经八十高龄,三年前我见到他时依然精神矍铄;二排右三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姜启相,一位和蔼可亲、慈父式的语文老师,除却课堂,课后他都以“宝宝”称呼我们;二排右四的是我们的物理老师李吉祥,他的课堂诙谐幽默、引人入胜;二排右二的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周汝述,他不但数学课讲得非常好,而且琴诗书画样样精通,只可惜英年早逝……照片上还有周汝军老师、张国辉老师、袁哲元老师、季本荣老师、孙兆渠老师、肖启真主任、颜成忠主任、袁文郁校长……师恩难忘,愿老师们幸福安康……

   那年初三,我们同班。弹指一挥间,流年三十三!岁月匆匆,情怀渐老,当年的青春少男,如今你是否已经华发斑斑?当年的清纯少女,如今你是否已经低垂眉眼?……照片上的老同学:不管你们现在身在何方、位居何职,我们那年就是同学同班!我们的记忆里都还依稀可见彼此当年青春的容颜……

   多想和你们重聚首恒中!重回西南角落的那间教室!我们一起在教室里欢声笑语、我们一起在教室里互相打闹、我们不去攀比当下的权贵、我们只为畅叙当年的情谊!我们最好再拍一次有我参加的“毕业照”,弥补一下当年留下的遗憾……

   照片上的老同学:我的兄弟姐妹!你还好吗?现在的你,还是当年初三的那个她(他)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