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想,就一定要捍卫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有梦想,就一定要捍卫它

2016-11-01 作者:张宏宇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梦想生活变的更加精彩,梦想也能创造奇迹。

有梦想,就一定要捍卫它

  19世纪初,在法国的一个小村庄,一个小男孩整天幻想着要去月球。这遭到了周围同学的讥笑,很多同学都认为他精神不正常,不愿意和他一起玩耍。男孩迷恋着未知的世界,喜欢读科幻书籍,从小便对天文充满浓厚的兴趣。

  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每天晚上坐在村庄的路口仰望天空,在明亮的月光下,欣赏月球。他梦想着有一天,能够长出一双翅膀,飞向月球。他每次都会伸出手,想拥抱近在眼前的月亮,但总是无法触摸到,他很想知道,月亮就是一个小圆球,近在眼面,为什么总是无法捧在手中呢。

  为了这个梦想,他决定离家出走,追逐着月光的脚步,去寻找美丽的月球。于是,有一天他偷偷地从家里跑出来,溜进了一艘商船,企图随船出海,去寻找月球。可是当他上船后,没多久便被船员发现了,他被送回了家里。无法到外面的世界寻找梦想,他只能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他把各种“离奇”的想法记在纸条上,到毕业时,他集满了三大箱子的纸条。

  1847年,男孩被父亲送到巴黎学习法律,父亲希望他将来能够做一名法官,但男孩无心学习法律,他还是喜欢沉浸在科幻的梦想里。他开始写小说,在父亲的眼里,男孩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成了一个不务正业的人,于是父亲便断绝了对男孩的经济援助。

  男孩开始写他的梦想,那三大箱子纸条上的文字成了他最大的财富。他只能靠写作维持生计,但写作是吃不饱饭的,写出来的文章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发表,偶尔发表一篇,拿到的稿酬也是非常少的。(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巴黎的那段日子是很苦的,没有朋友的帮助,也没有了经济来源。但他依然扞卫自己的梦想,他把全部的精力都花费在了图书馆里,写了很多书。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没有一家出版社愿意出版他的书。他一气之下把书稿投入了火中,燃烧的火焰烧了他的书稿,但并没有烧掉他的梦想。

  有梦想,就一定要扞卫它。他卖掉了所有可以卖掉的东西,换来稿纸,没有地方可以创作,便在图书馆里写作,他穷得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但他依然坚持创作,活在他的梦幻里,用梦想充实着自我。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只要勇敢地向前走,向着梦想走,迎接各种困难、各项挑战,便会遇到机遇、收到惊喜。在一次次的失败后,男孩终于接到一家出版社同意出版他书稿的通知函。

  梦想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扞卫梦想需要“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坚持。有了一次的成功,男孩便加倍地努力,写出了一部又一部科幻小说经典的作品:《地心游记》《从地球到月球》和《海底两万里》等,他一生写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小说,他就是法国着名作家儒勒·凡尔纳。

  那些始终执着扞卫梦想的人,只要你坚守自己的梦想不动摇,就会有实现它的那一天。相信梦想的力量,期待意想不到的奇迹的发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扞卫梦想,持之以恒地努力和坚忍不拔地奋斗,有一天,你也会梦想成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