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茶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茶人生

2016-12-0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茶人生

  如茶人生

  山东 魏国华

  倦拥书城,为自己泡一杯淡淡的清茶。透过透明的玻璃杯,看那如鲠的茶叶在沸水中沉浮翻滚,身体渐渐被撕裂,渗出淡淡的碧绿,不觉慨叹:茶的生命真是苦到了极点。

  开盖轻啜,一股馨香直透肺腑。忽然明白,只有经过痛苦浸泡的茶叶才会散发出如此的清香吧。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也许经过痛苦磨难的生命,才能达到生命的辉煌。

  韩愈的人生如茶。十年寒窗苦读,全靠自己的打拼才盼到谏官的职位。然而,“一朝封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几十年的拼搏一夕之间化为乌有。此刻的他,真如那杯中的茶梗,被命运冲荡得上下浮沉。然而,沸水的冲泡并未磨灭他不屈的性格。他将满腔的愤怒化为为民兴利的繁忙,终于有了“潮州八月兴四利,一片江山尽姓韩”的千古美誉。

  也许,如果没有那篇出自良知的《谏迎佛骨》,就不会引来人生命运的冲荡;也许如果没有命运中苦难的浸泡,就不会令他产生不屈的动力,留下撼动后人心灵的壮举。可以说,是如茶的苦难成就了韩愈。(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如茶的苦难不仅可以激发不屈的斗志,也能衬托出人品的高尚。

  丛飞的人生如茶。为了援助失学儿童,他的生活可谓苦到了极点:花去了全部的积蓄;为给孩子凑够学费,有时一晚要赶好几个场;有了钱,不舍得给自己治病,而是献给孩子汇去……那时的他,也正如那被冲击得上下翻滚的茶梗。

  然而,就是这个苦到极点的“茶梗”,却散发出了迷人的芬芳。被他救助的孩子毕业后开始回报社会了;他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在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了丰碑。

  也许正是如茶的苦难成就了丛飞。苦难越是沉重,就越发衬托出了人品的高洁。

  人人都不愿经受苦难,然而,苦难有时候也是人生一笔丰厚的财富。正是苦难,激发了韩愈那不息的奋斗;正是苦难,越发衬托出丛飞人品的高洁,

  人生如茶,品茶如品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茶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