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恋(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恋(三)

2016-12-0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路遇

  伊凡自夏日午后与云霓在小巷分别后,心中甚是挂念,不知心中的女神何日方能与自己相约相见。

梦之恋(三)

  但苦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伊凡也只能默默等待,暗暗念叨。

  不知不觉中,时间又过了半个月。

  一个周末,伊凡百无聊奈开着车闲逛。拥挤的车道,让他莫名其妙滋长出烦躁。

  忽然,旁边车道的一辆小车忽然闪到他的车前,想要抢道。

  伊凡恼从心生,一个加速,将那辆小车逼回。

  这一行动,或许惹恼了那辆小车的主人。这辆小车竟然不依不饶跟伊凡的车一次次地亲近,尽管无法抢道成功,可让伊凡开得很不顺畅。

  伊凡摇下车窗,狠狠地责问对方:“你到底会不会开车?”

  对方也不示弱,回责伊凡。

  伊凡很是气恼,愤愤地自言自语道,“想惹老子,走着瞧!”他紧紧地咬住对方的车,直到通畅处,突然来了个加速并急转,窜到那辆车的前面。

  那辆车紧急刹车,还好,只差一点点就撞上了。开车的人明显受到惊吓,他快速打开车门,朝着伊凡叫骂。

  伊凡刚才的气没消,看这样子,也打开车门,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盯着对方,“你想怎样?”。

  对方一点都不示弱,上前推了伊凡一下,“叫你横行!”

  伊凡正要还手,一个柔媚的声音传来:“等一等”。

  伊凡扬头一看,是云霓,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正微笑地走向他们。(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依然穿着淡黄色的连衣裙,依然带着浅浅的微笑。

  伊凡想要打向对方的手垂落了,他吃惊地看着她。

  只见她款款地走向对方,微笑地跟对方点点头,轻轻地说:“好久不见,真的很抱歉,他不该如此横行,请你多加宽容。”

  对方也蒙住了,面对这样漂亮的女子,这样温柔的道歉,他的怒火也消了大半,声音缓和下来说,“哪有这样开车的?要不是我反应快,早就撞上了。”

  “那你刚才……”伊凡的话还没完整说出,就被云霓止住了。

  她拉了拉伊凡的衣角,温情地望着对方,“谅解一下,好吗?”

  “看在你的礼貌的份上,我不计较了。”对方说了一句,转身钻进车里,一溜烟走了。

  伊凡望着远去的小车,问云霓:“你认识他?”

  云霓一笑,“我说过,每个人都是我的朋友。”

  “你不知道他是怎么挑衅我的,凭什么要道歉。”

  “不管原来如何,你刚才的开车行为就必须道歉,叫交警来,你还该处罚呢!你们这是路怒症。多少人因为路怒症毁了自己,毁了他人,也毁了自己心爱的家。”

  伊凡语塞了,他心里也明白自己违反交通规则,只是控制不了窜上来的火气。

  不过,此刻心中女神的突然降临,犹如一阵春风吹走了所有的气恼,他调皮地向云霓挤挤眼,“能否赏脸聊聊?”

  云霓答应了,坐上他的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恋(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