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精彩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精彩的回答

2016-12-0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精彩的回答

  最精彩的回答

  山东 魏国华

  孩子心灵是纯洁无暇的,容不下一个小小的污点。拥有一颗纯净心灵的孩子长大以后才可能是善良的,世界在她眼中才是美好的。

  下面父母的回答简直是世上最精彩的回答。

  一

  小女孩佩佩的父母离异了,她睁着亮晶晶的眼睛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了呢?”父亲小声的告诉孩子:“你听过很多天使故事,天使飞到一个地方,发现那里有人冷了,有人饿了,有人需要帮助了,她就会留下来当差。如果一切都很好的话,不当差的天使就会放心的飞走,继续去找需要她帮助的人。世界上的爸爸妈妈就是天使,是专门飞来照顾孩子陪孩子一同好好长大的。咱们家里,有爸爸一人就能照顾好佩佩,所以,妈妈才放心的把佩佩留给爸爸,妈妈去了一个叫澳大利亚的很远的地方,就像不当差的天使一样。”(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富有诗意的故事,美化了不完美家庭,消除了孩子对妈妈的怨恨。

  二

  在美国,黑人计程车司机载了一对白人母子,小孩问:“为什么司机伯伯的肤色和我们不同?”

  母亲回答说:“上帝怕世上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所以创造了不同肤色的人,让世界缤纷,让大家能够相爱。”到了目的地,计程车司机坚持不收车费。他说:“我小时候曾问过母亲同样的问题。 母亲说我们是黑人,天生注定比别人低一等。若当时母亲像你一样说出爱的话语。我一定会有更大的成就。我不收你的钱,希望你能时时告诉别人,不同,是为了相爱。”

  不同,是为了相爱。在种族歧视严重的美国,这位母亲用绝美的回答诠释了平等与尊重的含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精彩的回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