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片片枫叶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片片枫叶情

2016-12-05 作者:chenghong 来源:chengho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片片枫叶情

   一直以来对枫叶情有独钟,却一直未有机会亲眼看到,看到朋友空间的枫叶总免不了感叹一番,欣赏一番,写枫的文字也很多,我却未能动笔,因为在我未有见识到她的热烈,感受到它的美,我怎么也写不出我心中的那些情。

   有时候觉得人生真的有些 出乎意料,生活如此的戏剧化,同时也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当你越渴望时,你的心愿却很难达到,而当你放下时,这美丽风景却在你的身边,你只需要转过一个路口,就会发现你想要的,你想看的就在你的眼前了。

   对于此,我不知该怎么去描述我的意外之获,如果我没有发现银杏叶的美,没有写这篇文字,或许我也不会轻易就看到路边的枫树了。事事都有根源,写银杏叶儿黄是在一种情绪很低落却也不失美好的一种心境下写的,却也让我有了意外之福。这倒要谢谢静荷幽香了,户外的朋友。

   枫树就在路边的绿化带里,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热情,却更多了让我体会到不一样的色彩,黄色的枫叶透露出这个季节的光彩 ,满树的金黄如片片黄金的叶片在空中招摇飞舞;有些半红半黄更是美得透亮,红斑驳的集中在枫叶的中心,慢慢的向两边扩散,点点红韵,层层熏染。那棵红红的树让人赏心悦目,明亮的色彩,温暖的光辉。

   五角枫的叶片很薄,却很有棱角,其实有很多边边角角,脉络清晰,叶片却又很整齐,偶尔有缺损的地方,我捡了很多,发现整个叶片很完整,很美,有橘红色的,黄色的,金黄的,还有红色的,偏重一些的红,枫叶也如我一样,对自己的要求完美,不容自己有缺陷吗?我不得而知。

   这里的枫树有好多棵,每棵的叶片却不太一样,不细看,你会发觉不出。季节的光在她的身上有了明显的表现,有的颜色重些,有的颜色轻些,有几棵枫树的叶片已枯萎,或许没有经受住这秋日的严寒,而过早的凋落了,而那些经受起风的撞击,雨的吹打,严寒的冷酷,却分外的娇艳美丽。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正如做人一样,不畏艰难,总有收获,如若经不起风雨的袭击,哪来美丽的绽放,让深秋的季节里有又画上了这灿烂的一笔。

   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枫叶千枝万枝在空中,层层叠叠不知有多少,风吹过来,叶片飘飘悠悠的飞落下来,轻轻的不落声响,安静地躺在哪里,依然看着树的方向。

   关于写枫的诗很多,却喜欢了李煜的这首《长相思》一重山,二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菊花开,菊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我知道枫树是属于大山的,山里的雨露滋养着她,山的阳光温暖着她,山的溪水灌溉着她,才会让她吸引着千万人的心,为她而去,为她而行,为她踏上旅途。相思枫叶丹,我愿为你撒下相思的念想。

   深秋的季节,满树的金黄,温暖着这个季节,你出去所看到只有这树叶的光彩,绿的依旧绿,黄的依旧黄,红的红透了,枯萎的落叶也有情,在冬天即将来临的岁月里,依靠着这些温暖,这些迷人的色彩,渡过去。

   我从地上,从灌木丛里,捡起你,你的美依旧,你完整的身躯遍布着春夏秋的光辉。我如此的喜爱你,不论你是生在陡峭的山崖还是平坦的路边,你依旧散发着诱人的光芒,吸引着我的脚步迈向你的方向,片片枫叶都是情,句句相思都是意。

   喜欢枫叶是因为小的时候读了一篇文章而喜欢。有朋友问我:你怎么会喜欢这些叶子呢?我说:在秋天你不觉得这些叶子很美吗?不管是什么色彩,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你的面前,你都会觉得飞舞的自然,飘落的安详,一种顺其自然的安逸,却也不失为一种想尽情飞舞的激情

  

   我把捡回来的枫叶制成标本,安放在书本里,这样我会时时看到她了,她的颜色不似先前那么热烈,也不似先前那样浓重,却完整的存放在哪里,脉络清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片片枫叶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