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如酒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酒人生

2016-12-0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酒人生

    如酒人生

  山东魏国华

  杯酒入口,胸中顿生万丈豪气。人生在世,当如这火热的酒,于猎猎风中仗剑傲立于泰山之巅,勃发建功立业的豪迈。

  唯有不甘平淡生命才能奏响生命的巨钟,发出响彻千古的撼人音响。

  李白的人生如酒。本来身居长安的他可以平淡自足的逍遥一生。不必为政事操心,只消写几首讽花咏月的御命之作酒客。然而,如酒的性格使他不甘于平淡,在治国平天下的希望化作泡影之后,他仗酒令力士脱靴,贵妃研磨,抛弃繁华,走向了名山大川。

  如酒的性格造就了浪漫的李白,如酒的人生造就了“诗仙”。“酒入愁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托起“诗仙”高大形象的基石,正是那如酒的性格,如酒的人生。

  人生当如烈酒,如酒的人生才能勃发冲天的壮志,如酒的人生,才能产生建功立业的豪情。如果人生淡如白水,个人虽然可以一生快乐逍遥,可以洁身自好,但于人于国应负起的责任将会淡化,人生天地之间难道只是为了自己?(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庄子的一生平淡如水,面对楚相的诱惑,他宁可“曳尾于涂中”,独自看守心灵中拿轮明净的月亮。可是,庄子,你可否想过,你心中对天下苍生的怜悯,如果不化作行动,如何救万民于水火之中?况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虽然洁身自好,保持了心灵的高洁,可是你置天下苍生于何地?

  人生当如烈酒啊,如果你能走出山林,利用有利的相位,施政为民,救民于水火,那么即使你失败了,你也是失败的英雄,万世景仰的功臣。然而,平淡如水的人生态度,使你错过了建功立业的大好良机,可惜啊,可叹!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忽而逝。”短暂的生命旅程,需要人们应有如酒的人生,趁着大好时机,趁着大好年华,挺身而出,及早的建功立业。平淡如水的人生固然逍遥,但别忘了,人活着,应该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应承担的义务

  人生当如烈酒,过好如酒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如酒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