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加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的加减法

2016-12-1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的加减法

  生活中的加减法

  山东 魏国华

  生活不是平的,它不能像擦滑梯那样由生命的始端滑向终点。生活是高高低低、坑坑洼洼的,有时,它需要减去些多余,有时它需要加上些美丽的梦。

  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偶尔有几只鸟儿亮着音喉飞过,宁静的瓦尔登湖边坐着卢梭,水面倒映着他的影子。他说,生活只需要三把椅子:独坐时用一把,交友时用两把,社交时用三把。只要有三把就够了,其他的就是多余。其实生命中应该减去的又何止是三把椅子? 凡是不好的东西都应该及时减掉。这些椅子上如果坐上庸俗与卑劣,那么高雅和清新就无处可坐;这些椅子上如果坐上了愚昧和无知,那么智慧和科学就无容身之处。生活需要删繁就简,把生活中的杂质减去,让生命清澈见底。

  泰戈尔说过,如果小鸟的翅膀缀上沉甸甸的黄金,那么它就永远高飞不起来。删除世俗的羁绊,减去功名的诱惑,让轻轻的翅膀飞向心灵的故园。你可以同太白对饮,减去仕途的污垢;你可以同渊明赏菊,减去世俗的肮脏;你还可以同聂鲁达一起聆听水声悠悠的巴古拉河……(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生活的减法减去生命的杂质时,就让绚丽的梦想去填补空白,就让金色的向日葵加入生活,就让银色的梨花开满我们头顶的天空。

  有人说,生命的长度是永恒的减法,生命的高度却可以成为永久的加法。邰丽华的生活让美做着永恒的加法,她用迷人的微笑加固着生活的高度。微笑着的她,用微笑去影响周围的人,去感化周围的人,真正使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不落的灿烂。丛飞的一生做着爱的加法,他用自己优美的音喉唱出悦耳的歌声,他把所有的钱都捐助了穷困的孩子,是他,让教育得到了更好的延伸。当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光明的人时,他的生命更加有了高度。我多愿我们悲伤泪水化成彩虹,挂在丛飞的头顶。

  当我们把人性美好,把幸福的花朵加入到我们的生活时,那么我们的生活就诠释着人心的纯真,就如银色的梨花一样在我们头顶绽放,历久弥香。

  生活是起伏不平的,生活的路途中我们都在作着加加减减的运算。当我们把尘埃减去,把美丽加入时,生活便有了馨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中的加减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