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体谅工人的好主任 ---记洛北运用的车间主任薛汉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谅工人的好主任 ---记洛北运用的车间主任薛汉朝

2016-12-17 作者:流沙9369 来源:流沙9369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体谅工人的好主任 ---记洛北运用的车间主任薛汉朝

   洛阳北运用车间是洛阳点上最大的一个运用车间,站场大,人员多,是有名的“难管理”车间。但是自从薛主任到任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薛主任是科班出身,是从基层一步一步的走上领导岗位的,他深知每个岗位的不易,体谅每个岗位的伙计疾苦,所以他不管走到哪里都深受工人拥戴。

   设立专款,激发职工工作主动性 从薛主任到任后,设立防止事故专项资金,用于对防止有价值故障职工的奖励。有一大批职工都曾受到不同程度的奖励,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掀起了防止事故拿奖励得荣誉的热潮。使职工发生了由被动看车到主动发现故障的转变,防止事故明星,检车技术能手不断涌现。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车间又推出“标杆检车员”评选活动,并且把“标杆”评选的名单,理由公布于众,使每个职工都非常清楚,明白。“标杆”效应又一次激起广大职工“比,学,赶,超”的劲头,人人争得“标杆”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自从薛主任来后,连平时不怎么上班的人都正常上班了,并且还加入了争得“标杆”,争当“防止事故明星”的队伍。他们说:“跟着薛主任干,工作有干头,生活有奔头。”

   体谅现场,更新设备 洛北车间从96年成立以来,到现在已经快二十年了,现场脱轨器使用年数较长,安保防护性能已是“力不从心”。去年薛主任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车间对上行、下行共计32套脱轨器防护设备进行更换。并且组织学习新脱轨器的操作方法,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逐一培训,杜绝因操作方法不当造成脱轨器错插、错撤等问题。很好的保障了现场职工的人身安全。今年气温比往年都要高,车间早早的就给北头待检室更换了新的空调,给南头待检室更换了新的冰箱,纱窗等设施,给现场伙计创造了一个好的待检环境,受到了现场职工的一致称赞。

   体恤职工,视工人如亲人 原一班下行值班员刘宪安,在列检兢兢业业的干了大半辈子,为工作累坏了腿,累坏了腰。原先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现在都弯成了一个“大问号”。在他做腰部手术的时候,薛主任不但派专人进行看护,还多次亲自前去探望,嘘寒问暖,令刘师傅一家人大受感动。出院后,车间为了照顾刘师傅的身体情况,让他看守锅炉房。在一次上夜班的时候,刘师傅的心脏病突然发作。正好赶上薛主任值班,他得知这件事情后,马上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并亲自安排好车辆把刘师傅送到医院,使他及时得到了救治。过后医生说:“这个病人如果再晚送来一分钟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自从这件事后,刘师傅见人都说:“我感谢薛主任,是薛主任救了我一命啊!”

   锅炉房的贾会力,患有很严重的糖尿病,人瘦的就像一根麻杆一样。再加上他老婆又没有工作,是我们段的特级困难户。车间领导不仅在工作上面对他进行特殊照顾,而且还每年代表段上去他家进行慰问,……这样的事情很多,数不胜数。薛主任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都是自己伙计,自己兄弟,能照顾到的我一定照顾,照顾不到的我也会尽力。”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体谅现场,身先士卒 每次有机动任务时,你总能看到薛主任的身影。因为他体谅现场伙计的辛苦,所以一般的临时性任务都是他亲自带着车间干部和职能去干的。记得有一次到期闸瓦更换 ,由于任务量大,正好车流不大,车间才决定抽出现场一个作业组参加这次任务。班组就安排我们组去完成。由于股道多,停留的车辆也多,所以大家就想出了一个“隔股道”传递的办法。这样的话,省的来回翻车,来会跑腿,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约了时间。我是负责八道九道传递,可是当我把闸瓦递过去,看到接闸瓦的人的时候,使我吃了一惊。因为接闸瓦这个人是薛主任!“薛主任,你那么忙,还是让我来们来干吧?”我说道。“没事,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就干完了。” 薛主任笑着说。就这样,他和我们一起干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把活干完了。

   微服现场 体验生活 干运用这一行,最辛苦的就是检车员。露天作业,冬天冷风吹,夏天烈日晒,工作强度大,思想压力大,是运用车间工作的关键岗位。特别是洛北运用车间地处焦柳铁路线上,担当着陇海、焦枝线有调中转列车的改编作业及焦柳线无调中转列车的技术作业,作业任务大,劳动强度大,密集到达现象比较普遍,一个班下来的劳累程度可想而知。薛主任为了了解民情,体会现在现场检车员的心境,经常在最冷最热等环境最恶劣的时候,“全副武装”的深入现场与职工共同作业,并且一干就是十二个小时。十二个小时下来,主任的衣服脏了,手和脸都是黑的,但是他却笑着说:“我喜欢和工人在一起的感觉,只有和你们在一起才会真正的懂得你们,理解你们。”因此,在薛主任来洛北后单纯的以考核压人的现象没有了,而是在严格考核的基础上,耐心细致地对职工做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了以理服人。连马上都要退休的李师傅都说:“我干了一辈子列检,薛主任真是一位体察民情的好主任!”

   这就是我们的车间主任薛汉超,一名基层生产的指挥员,一个干部里的好工人,一位关心职工,体谅下属的好主任,在焦柳铁路钢铁大动脉上,带领着大家一往无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