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夜畅游文昌公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夜畅游文昌公园

2016-12-28 作者:满天星星是我看你的眼 来源:满天星星是我看你的眼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冬夜畅游文昌公园

   文昌宝塔美名扬,

   九层塔峰插云霄。

   登塔高处极目眺,

   山城百景美如画。

   文昌公园位于县城东南方向,在外国语学校的南面,方圆占地100多亩,山上树木葱茸,最高的主峰有大约100多米,文昌塔就建立在主峰上,雄伟的文昌塔屹立在山顶上,一共有九层,高48。8米,是浦北县标志性建筑和景观。文昌塔周围有一个宽阔的广场,周围树木丛生,花草盘景,石凳,石阶等,还有几条石头小路延伸到山上别处和通往山下,也有登山石阶弯弯曲曲着一直延伸到山下的广场,半山腰还有寺庙,石桥,养鱼池,山脚下广场建有孔园,儿童游乐中心等。空闲时间里人们休闲娱乐,健身游玩活动的好去处。

   在一个冬雨连绵不断刚刚放晴的下午,北风瑟瑟,寒风凛冽,我们三五好友偶遇见面了,那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能不约而同遇见分外高兴温暖,倍感在冬天偶遇真是意外的惊喜,几个人都是兴趣勃勃,于是随即找个餐厅坐下来聚聚小酌一番,酒间气氛其乐融融,随意畅谈一番别后话题自由自在畅所欲言别有一番感慨万千,频频杯上筷乐,酒过三巡之后,我们感觉意犹未尽,心中真有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好爽与不散场的眷恋,但是却没有什么好去处,于是有人提议不如夜游文昌塔怎么样?我们都异口同声赞同,难得大家兴趣一致,都想领略在北风瑟瑟的冬夜登文昌塔一览众山小的别样感受,于是大家同意晚饭结束后一起攀登文昌塔,饱览夜幕下的县城美丽夜景的旖旎风光。

   我们在县城花三姐酒店结束了聚餐,走出来看到不远处隔江相望隐隐约约文昌塔在夜色下矗立在对面的山峰上的雄伟挺拔的身姿。虽然寒风凛冽,却丝毫没有减弱我们一行几个人夜游文昌塔的雅兴初衷。骑车几分钟就来到文昌塔下面的公园,看到人们在广场上跳广场舞,平时广场上溜冰的爱好者都销声匿迹了,但是却有一帮爱好跳广场舞的人依然在寒风中跳舞。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热爱户外运动健身的人们的热情高涨,看着在瑟瑟寒风中他们整齐优美地跳舞的身姿,听着轻快的舞蹈音乐节拍,我们心里都感觉特别温暖浪漫

   抬头仰望山顶上的文昌塔在夜幕下照耀着温暖的黄色灯光,感觉在寒风凛冽的夜晚,文昌塔显得更加巍峨挺拔了。迎着瑟瑟的寒风,我们开始一步一步登上石阶,向着文昌塔峰顶攀登,一个石阶一个石阶,以前我们都经常登游玩文昌塔的时候感觉很平常,但是此时此刻却因为我们几个志趣相投结伴同行,兴趣特别盎然,此时此刻的一级一级的石阶,变成了一个一个快乐的登山节拍,几百级的石阶,宛若游龙,在夜风中仿佛微笑着迎接我们的浪漫快乐之旅,走到半山腰,转头看着夜幕下的县城,隔江相邻两岸霓虹灯闪烁着万紫千红的彩色,把县城高楼大夏装扮得美轮美奂,夜幕下灯火通明的县城,仿佛天上人间的金碧辉煌,流光溢彩!放目远眺,山城的百景尽收眼底,真是心旷神怡而,仿佛身处如幻如梦的仙境!

   我们一边说着什么,一边玩自拍,一边走走停停看看,一边欣赏着隔江对岸县城美丽的夜景,都啧啧赞叹山城夜景的千姿百态的如幻如美。沿着石阶一级一级往上攀登,我们眼神偶尔碰撞眼神那一刻,彼此莞尔一笑,一切欲言又止的美好尽在不言中。爬到半山腰就隐隐约约听到文昌塔上传来美妙快乐的音乐旋律,等我们登上文昌塔的广场上,放眼就看到人影卓卓,原来在有很多爱好舞蹈的热情男女舞者,在塔下的广场上正在随着轻快的音乐节拍翩翩起舞,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有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我们也受到感染了,仿佛自己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起来,感觉特别温馨浪漫,同时也深深感动他们热爱舞蹈的痴迷执着。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夜幕下的文昌塔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晶莹剔透,变得更加秀丽唯美,巍峨雄伟,秀美挺拔。古色古香而雄伟挺拔的文昌塔,广场上的翩翩起舞的现代舞蹈,在夜幕下明亮灯光,衬托出一种古老与现在的融为一体的另类美,真是别有一番风景这边独好的韵味!

   我们驻足欣赏了一会美妙的舞蹈,朝着山顶一条石头小路,朝着文昌塔另外一个方向漫步,虽然山顶上寒风凛冽,可却一点都没有寒意,反而心里有一股温暖浪漫的东西在涌动。我们沿着山顶的石头小路随意漫步,夜幕下的山顶上,看不清身边十米之外的花草树木,两边的路灯旖旎,被繁茂的树木遮挡着,灯光透过树影的缝隙,照射到地上或身上,给人一种朦朦胧胧感觉,仿佛披上了一层薄纱,整个山顶被一种朦胧感柔和的灯光的笼罩着,显得更神秘而美好,优美静谧,就连空气仿佛散发着温暖而温馨的氛围,让人感觉惬意而情不自禁心旷神怡,完全忘记了寒风凛冽吹在脸上身上寒冷。

   我们一路漫步,一边安静享受着这冬夜独有的安详的美好,那时那刻我感觉温馨浪漫,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美好,慢慢在心里渐渐心里蔓延。时间分分秒秒就在我们彼此安坐中不知不觉流逝,而我们都完全忘记了周围一切,也忘记了夜幕下寒风凛冽的刺骨,安坐在山上的亭台石凳上,欣赏着夜幕想山城的美景,随意,惬意,随心所意闲聊,偶尔彼此要想说什么了,心领神会就用一个眼神注视着,然后莞尔一笑,一切都是尽在无言中,纵使心有千言万语却是无声胜有声了!

   走累了,我们就来到小路边的凉亭里小歇息一会,一边聊着自己的感受,一边感受着这样的夜游文昌塔的特别的气氛,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的温暖,看着稀稀落落的夜游文昌塔的人来来往往,从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表情猜到他们也是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吧。时间就在我们相互安坐中不知不觉中飞逝,我们都有一种依依不舍想要离开的眷恋,而山顶上的寒风凛冽越夜越刺骨,看看时间接近十一点了,小路上的行人也几乎没有来往,也听不到文昌塔广场上翩翩起舞的音乐了,我想深夜了,寒意袭扰,人们应该也是深夜要回去休息了,于是我们就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动身慢慢又沿着石阶慢慢走下山去了。结束了这次特别的冬夜畅游文昌塔之行。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在画中游,此时此景,我想说:山不在高,有塔则名;景不在美,有情则醉!

   这次偶遇朋友夜游文昌塔,彼此一起都是兴趣盎然,感觉有点回味无穷的韵味!冬夜游文昌塔,有志趣相投好友的陪伴,真是别有一番另类的风情,也特别刻骨铭心的记忆犹新,那时那刻,此时此景,心旷神怡,内心满满都是快乐,温馨,惬意,浪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夜畅游文昌公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