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对女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对女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

2016-12-2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对女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

  有一天晚上,蕾蕾都上床睡觉了,过了一会,她又坐起来说了一句:“哎呀,怎么老是白天不口渴晚上口渴!”我听到了,装做没反应,其实我知道她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妈妈,我想喝水!”我想等她自己说出这句话。但我没有等到,看我没反应,她选择的是自己下床去喝水也没说出这句话。怎么这么小小的年纪,说话老是这么讲求“艺术”呀!

  记得还有件事也是让我记忆深刻。炎炎夏日的一天,傍晚闷热的天气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和女儿散步走过一小超市时,女儿问我:“妈妈,你说怎么样就会不热呢?”我明白蕾蕾说这话的用意,所以我就说:“吹风扇呀!”“哎呀,不是!”“开空调呀!”“也不是!”“游泳呀!”“不是不是!”有点着急了!其实我知道她的意思就是想吃冰淇淋,但就是不愿自己直接说出来,老是说话很委婉!所以我知道她的意思也不替她说出来!我希望听到她直接的表达!(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仔细地想了想,可能还是怕直接说出来被拒绝吧! 内心敏感的人是最怕被拒绝的!我的小蕾蕾 本我小,超我大,太再意别人的感受而宁愿忽略自己内心的需要。难道是我曾经对她自己说出的愿望有太多的拒绝,让她不再愿意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想想好象也不应该是呀!

  不管是什么原因了,意识到了就要试着帮她改变!其实委婉和在意别人的感受并不是一件坏事,但不能太过,为了别人的感受而忽略自己内心的需要会活得很辛苦,所以凡事,平衡就好!

  这段话说给女儿蕾蕾的同时,也是我对自己说的!妈妈对女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无所不在的!所以,我要试着和蕾蕾一起改变,试着找寻生活中的平衡点!

  经过慢长的等待,蕾蕾六岁的生日照昨天终于拿到了,赶快来看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