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向未来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朝向未来的声音

2016-12-27 作者:程应峰 来源:小品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命的每一个渡口,永远没有停顿,有的是光阴一刻不停的消逝。

朝向未来的声音

  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闹钟“滴答滴答”走动的声音。听到这个声音,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又站在生命中一个新的渡口上了。

  记得席慕容写过这样《渡口》一首诗:“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从此生根……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衣襟上吧/而明日/明日又隔天涯。”席慕蓉写这首诗时,正热切地爱恋着一个即将远离的人。而此刻,当我醒来,感到时间尚在的时候,在我的心中,时间以及生命中的爱侣,都有着同样的分量。面对时间,我的心是充满柔情的,当我用心的柔软去触摸流泻在身边的时间时,就像用有些迷离的目光触摸睡在我身旁的爱侣一样。

  如果诗中的你就是时间,那么我和你每时每刻都在握别。时间一去不回,当时间离去的时候,好在还可以把一份执着和珍爱留在今天的分分秒秒里,而生命本身就这样成了一程又一程相送的花。

  时间“滴答滴答”走着,一秒一秒,不再倒流。爱情也好,事业也罢,在时间的河道里,从来没有回复的时候。生命的每一个渡口,永远没有停顿,有的是光阴一刻不停地消逝。时间的声浪就这样一波接一波,永不停息地揉捏着我们的皮肤,苍老着我们的声音,冲淡着我们的激情。(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时间匆匆而去的足音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境。有人会落下悲伤的泪滴,有人会抛下轻绵的叹息,有人会意气风发抢在时间前头,有人会在时间的河道里游得酣畅淋漓.……《前赤壁赋》中,与苏轼同座的客人因触景生情,引发了对曹操由盛而衰的思考,发出了“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的感慨。苏轼则借水月以言志,阐述了“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的哲理。由此看来,有穷无穷,短暂永恒,皆因人而异罢了。

  无论怎样,我还是时常怀着感恩的心境,聆听时间的走动——— 这妙不可言的朝向未来的声音。不管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只要还有属于自已的时间,就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未来。应该说,未来还有很多果实,还有很多值得追寻的人生梦想,会因一个人的不懈努力而融入多姿多彩的生命。

  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潜伏着一个朝向未来的声音。

  摘自《惠州日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朝向未来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