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落人走心自凉,思念的情依旧在回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落人走心自凉,思念的情依旧在回荡

2016-12-28 作者:萧雅是小雅 来源:萧雅是小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叶落人走心自凉,思念的情依旧在回荡

  那是幸福的声音在向我们呼唤,那是最美的年轻脸庞和最温暖的双手。

  ——题记

  当秋风带走最后一片黄叶时,阵阵寒意在提醒着冬天已经悄然来临了。没有过多的思绪,只是忽然想起不知不觉又到了一个冬季。若然此时叹息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实在未免有点哀者忧伤。可是那白墙上的日历确是实实在在地诉说着这样的事实;那不断重复的实验也在明明确确地描绘着这样的故事;那时时催促聚集的电话更在警戒着你们提前的离去。于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冬季真的来了,你们离校的日子近了。

  其实我知道无论怎样舍不得,无论怎样不愿意,无论怎样不承认,你们都是要提前离开的,注定了每个人的道路是不同的。高中时总是觉得那时候很忙碌,然而我们几乎每个周六都有一起吃饭的时间,一起逛街的时间。哪怕是等在种一班的窗台前,听着你们那吐沫横飞的数学老师讲着刚模拟完的数学卷子,我们也会等待着彼此。还记得每当这个时候,里边的你们总是时不时地向窗台前的我们投来无辜又歉意的目光,当然等你们出来后,小云,青么,我都会对你们抱怨一通。随着我们的抱怨你们总是大说老师的不是,可是最后的争论都成了模拟卷子题的变态,分数如何的不及。想想都觉得那时候的我们多么的天真烂漫。

  其实那时候大部分的集聚地都是在我们宿舍,青么,小云,我们三个一个宿舍,燕子,芳芳都是各在一个宿舍,记忆中从来都是我们三个等你们俩,我知道看到这里的时候燕子和芳芳肯定都会有异议,可是事实确实如此的。记得那次毕业前我们一起去照合影,你们老师拖堂很久后,你们回到宿舍还墨迹半年,等我暴跳如雷地跑去叫你们的时候,芳芳说燕子还在墨迹,这时的燕子一边小跑地找梳子,一边笑眯眯地对门口的我们说:等姐一会儿,马上就好马上就好。这个“马上”一等就是十几分钟,本来愤怒的大家,看着燕子那手慌脚乱,顿时又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可是没办法,谁让我们就是摊上这样的老大呢。但是无论怎样的拖延,无论怎样的墨迹,我们都顺利地完成了我们的合影。然而今天的我们呢?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去照婚纱照吧!”这是小云发过了的消息,刚开始还觉得那妮子是闹着玩的,突然又来了句“再不照,她们三个就要走了”,顿时觉得世界在乌云密布。看到这句话就好像是谁突然戳穿了我内心深处隐藏了许久的秘密。良久我回复“好,我们明天就去吧”。可是最终我们还是没能实现这个计划。就像青么说的那样“你们总是在计划,我们都走了也没见你们行动”。确实是这样的,事事总有那么多的不合心意,有那么多的事在羁绊着我们的脚步。不是影楼要提前预约,就是芳芳有兼职;不是我要上课,就是小云有活动;不是青么有考试;就是燕子要复习。高中的时候说,现在没时间在一起不要紧,等到大学了我们要把以前没干过的事都一起做了,我们要一起去不醉不归,我们要一起去彻夜不回,我们要一起去大展歌喉,我们要一起去游山玩水,然而我们又做了哪些呢?

  记得在记录《怀念我们的从前》中,我简略地提到小云,并对小云说那里全是种三班的子民,我就不在那里着重描述我们可爱美丽的四姐啦,日后定有我们五个人的记录集,可是这一承诺就是三年,时至今日我也没有拿出我们的记录集。不是没拿出来,而是根本就拿不出来,细细想来还不知道我欠下了多少的账目呢!每次都对自己下定决心说,下周一定要开始写了,燕子、芳芳、青么马上就要离开了,一定要赶在你们离开前送到你们的手上,可是……可是……总是有那么多的可是,那么多的转折句,我自己都对自己无话可说了。等你们真的毕业了,我才发现我的拖延使我再也无法向你们交代,更无法向自己交代了。

  也许时光在流淌,也许我们变了样,也许日子不再有,可是我们的幸福依旧在时光里回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