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中的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黑暗中的一课

2016-11-30 作者:(美国)汤尼·克劳雷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托马斯是一个喜欢搞怪的男孩......

黑暗中的一课

托马斯是一个喜欢搞怪的男孩,总是喜欢做些好玩的事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都很喜欢他。只有贝特拉克斯老师小姐在场时,托马斯才会乖一点。当然,贝特拉克斯老师小姐在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很乖。贝特拉克斯老师小姐身材高大,对我们很严厉。她的嗓门很大,当她大吼一声时,连正在行驶的车辆都会停下来。

在我们的教室中央的地板上,有一扇大大的可以活动的门板。不过,我们从未打开过,不知道下面放着什么。

一天上午,我们从外面玩耍回来时,看见我们的同学托马斯正在推开教室中央的桌子,他一向是那么调皮。 

“托马斯,你要干什么?”一个同学问。

“你们瞧着就是了。”托马斯笑道。然后,他猛地打开了那扇地板门,我们全都围了过去。地板门下黑乎乎的,是一个方形的大洞,洞底堆着一些书。托马斯“嗖”地跳了下去,然后抬头对我们得意地直笑。可是,几个男生突然把地板门关上了,还把桌子推回了原位。

“放我出去!”托马斯在下面大喊。但我们哈哈大笑着,对托马斯气急败坏的呼喊装作没听见。

安静!”贝特拉克斯老师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今天,我们来学习古罗马人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的……”说到这里,她停了下来,问:“托马斯去哪儿了?”

我们都忍着笑看向托马斯空空的座位,等候着一声微弱的哭喊“我在这里”从地板下传上来,然而托马斯选择了沉默

大家七嘴八舌地给托马斯找理由,可就是没有一个人告诉贝特拉克斯老师,她可能就站在离托马斯头顶一米高的地方。(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好吧。”贝特拉克斯老师说道,“不过,托马斯不在,我们也得上课。你们可都要专心 地听课,因为下周要就今天上课的内容进行一个测验。”

贝特拉克斯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古罗马的有趣的史料。可是,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托马斯,他在黑暗之中在干什么。

突然,地板下面响起书本掉落的声音。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咯噔”一下,想道:“这下有好戏看了。”可几乎就在同时,贾思明把一本书从她的桌面上推了下去。“对不起,老师。”她边说边捡起书。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响亮的喷嚏声从地板下传上来。马上,几个学生同时打起了喷嚏,打断了贝特拉克斯老师的声音。“天啊!”她大喊道,“我不希望讨厌的病菌在教室里传播,更不想你们有任何人因生病而错过下周的测验。所以,拜托,请你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起来了,老师走出教室。我们马上移开桌子,把托马斯从“地牢”中放了出来。

他在下面呆了几十分钟,不过看起来并没有不高兴

一周之后,贝特拉克斯老师所说的测验如期而至。试卷批改完毕,她在课堂上宣布成绩。令我们意外的是,本次测验唯一一名没有出错的同学竟然是托马斯。

       我们都以为自己听错了。贝特拉克斯老师看到我们诧异的表情,说道:“没错,就是托马斯。虽然他上次没有来上课,但他课后努力搜集古罗马人的资料,为这次测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放学后,我问托马斯是如何拿下这第一名的。“很简单,”他答道,“被困在那下面,除了听老师喋喋不休地讲罗马人的事,没别的事可做。我听清而且记住了她说的每一个字。我想,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节课。”

(庞启帆 编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暗中的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