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夜随笔

2016-11-30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静静的回忆起过去,静谧的夜并没有给回忆过多的印记,回想自己这匆匆而过的二十几年,留下的只有眼前的文字和一具畅想记忆的身躯。回想曾经的匆匆,留下的并不是那么多,好像从小的自己都是那么的平淡而不出奇,虽然也曾有过偶尔的出彩也被长长的平淡掩盖而去。坚持了最久的并不是有自己的爱好,确实那日益增长的年龄,从未间断过,能说出得故事也是少的可怜,就是这样一个懦弱的自己陪伴了我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我也不知道未来我会走向何方,不清楚自己的使命又是什么,为什么需要一个懦弱的我继续走在生命旅程中,命运的安排是否再向好的方向行走,一切都是未知。

  爱情

夜随笔

  对于一个单身的人来说,爱情实在是太遥远,最初的接触也是在电视里看到的,看到的印象是经过种种的困难后的幸福相拥。在上学期间又让自己对爱情拥有了新的对待,学校的爱情并不是电视剧想象中的那么顺理成章,有因为毕业而分道扬镳的,也有新学期开始两人的相视美好,更有分分合合走在坎坷路上的,太多太多的方式,现实上演的永远都不是电视剧中的那么单调而乏味。走入社会后,又看到太多的离婚单身活的自在或被迫的,也看到那些曾经电视剧中上演的经历重重困难而走在一起的幸福爱人,还有一些像自己这般还单身却不知爱情是何滋味的“单身狗”。不知自己将来的爱情会是何种画面,或美好或坎坷离去,但并不重要,因为现在还未曾拥有。

  亲情

  亲情这词就自己平心而论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牵挂,最近几年陆续离开了几个亲人,明白了有些人因为太爱而不在乎,有些人在你身边自己是不会那么在意的,可能只有经历过大难或真正的离开之后才能清楚,那些曾经爱你的人真的离开了,那时你回忆往事才能记得亲人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不曾离去,但也只剩下回忆的种种。看到太多的珍惜眼前人的真理,但说实在话,不是那些对亲人特别依赖的是不会在生活中注意多陪伴家人的意识的,毕竟在潜意识里我们总是认为生活一直都行在今朝,意外是永远都不会考虑在自己亲人身上。(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生活

  生活就想一台多人演绎的舞台剧,总有人从你生命中走过,也有人从你眼前消失不见。生活总在你失去和得到中伴你走过那些失落开心时光,留下的是自己那些让你记忆犹新的回忆瞬间。在经历过一些大起大落之后,明白多数人只为做去别人的陪衬,永远只有利益交织和强者为尊的世界中,想要活的自由必须拥有实力改变一定的环境,才能在这随大流的熔炉中站稳自己的那片天。

  价值观

  以前的自己,只能说太天真,只是按照父母的安排和希望生活着,去做那些父母们别人们都认为对的事,到现在才深刻到只有拥有了独立思考才算的上一个真正意义人生开启。别人的那些希望和期盼只能是参考,而我们必须结合自身属性才能明白自己的需要和人生的追求。那些太多活在别人评价希望中的,迟早会因随风摇摆而失去动力,活的太没目标,又因为天生的资源困乏是人的眼界和胆量受限,多数人的人生因受限而早早的埋没进了人流之中。成功,只是一种相较而下的弱势对强势的仰视感,努力成了多数人接近成功的座右铭,但我们忘了目标的重要和机遇带来的改变的人生质变。

  生活可以精彩也可以平淡,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去完成属于自己那独特的使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