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抹暗紫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抹暗紫红

2017-02-0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抹暗紫红

  早晨,欣欣然睁开双眼,催促老婆快点起床,太阳已经老高了。自己煮早饭要好久,我们索性去馄饨店将就一顿。

  今天馄饨店买二送一,我们吃完后又打包一碗,拎着这一碗馄饨,我们沿街散步,走了一圈,忽然绕到敬老院门口。只见一位头发全白的老爷爷坐在凳子上悠闲地晒太阳。“老爷爷,还有人呢?”“他们去吃饭了,我胃口不是很好,今儿早饭不吃。”我老婆马上递上馄饨:“大爷,这个好吃。”老人家眯着双眼笑着:“这哪里好意思哟?”说着接过馄饨,美美地品味起来。

  “大爷无功不受禄,这样吧,给你们讲个故事,消遣一下,你们也算认识一下大爷了。”说着,他捋了一下银白的胡须,捋走了一大把光阴,回到了他年轻的时代。

  “九岁那年,家里穷,我父亲把我送到上海一户有钱人家当杂工。那户人家老爷子在银行当差,夫人在家当全职太太。老爷子应酬多,却从不带夫人去。闺怨啊,夫人渐渐地和家里的一位帮工好上了。帮工比我们大十来岁,长得清秀,会体贴人。夫人受风寒了,帮工会把老姜剁成细碎的末儿,用红糖炒热,熬成姜汤,夫人喝着,心里热乎啊!”

  “后来呢?”老婆迫不及待地问。“后来帮工去买了一瓶法国梦巴黎香水给夫人,夫人很小心哪,不敢用,却珍爱如至宝,藏在枕头下面。有一次,老爷亲热夫人的时候,忽然感觉枕头下面不对,伸手去摸,夫人反应过来了,一把夺过去,扔向窗外。我正巧捡到,赶忙飞奔而去,交给帮工。”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呢?”我感觉到情节的紧张。“帮工立马把香水扔向环绕宅院的湖泊,并且马上让我去对面的药铺买了一瓶保心丸。”我火速买到赶回,帮工把瓶子交给了老爷,老爷“恍然大悟”,嗔怪夫人身体不舒服了也不与他说,并且立马叫了中医,把脉下来,夫人有喜了。

  “事情越来越乱了。”我老婆皱着眉头。“后来孩子出生了,整个宅院乐翻了天。帮工知道,这个孩子很有可能是他的,怕事情到最后没法收场,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离开宅院,远走高飞了。没有像电影故事中的那样,他没有带着夫人一起走。他选择独自在他乡,一人渐渐老去。”

  “再后来呢?”“有了孩子,就有了期待,老爷照顾夫人与孩子多了起来。让人欣慰的是,孩子越长越像老爷,血脉里分明流淌着老爷的血液,奔腾着老爷特有的男子汉的血性。一直到老去,老爷与夫人的生活都风平浪静的。”

  大爷讲完这个故事,立起了身,暗紫红色绸缎衣服在阳光下显得古朴典雅,老人家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着春风般和的慈祥,那是岁月荡涤以后特有的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抹暗紫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