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牛的天分就是——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世界上最牛的天分就是——努力

2017-01-06 作者:关晓彤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没有遗憾

世界上最牛的天分就是——努力

  初春的北京,还透着丝丝寒意,我裹着一件硕大无比的玫红色羽绒服在片场刷题。偶尔也站起来跑两步,信手来几张自拍,活像一只玫红色的毛毛虫在愤怒地奔跑。

  夜幕下,挂掉了打给闺蜜的电话,我才发现已经很晚了,虽然有雾霾,但天上还是有几颗星星在努力地闪烁着,点缀着墨蓝的天空,倒也成就了一幅不错的夜景。

  当同学们已经深深睡去,我还在等着拍下一场戏,整个片场灯火通明,没有丝毫要收工的迹象,与周围静谧的安睡夜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捧着英语书在上面画了几个重点,就听见快要到我的戏了,于是站起身来,伸个懒腰,脱下羽绒服向戏中走去。这就是我的生活

  我是关晓彤,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和同龄人一样,准备迎接高考的洗礼,准备向着未来出发。也许你们知道我,也许你们不知道我,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成年之际,我将凭借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开启一扇新的大门。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对我来说绝对是一首老歌。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除了闽南语的发音让我一头雾水以外,我也不大理解这首歌在慷慨激昂地唱些什么。为什么天注定的事情只有三分而不是全部?如果老天爷能赋予我全部的天分,我是不是就可以坐享其成,不用打拼了?

  回头看去,从那个手持馒头的小倾城,到今天《左耳》里的蒋皎,一直在打拼的我还是有一点小小成就感的。上天给了我天分,给了我机会,我用努力回报这份恩赐,于是,我今年有胆量和自信勇敢前行,时常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因为天分而放弃努力。

  很多人说我是幸运的,这个我承认,但幸运的人生并不意味着任何事情、任何机遇都能唾手可得。从四岁开始拍戏,我的童年没有太多的游戏,更没有数不尽的玩具和零食。

  从我有清晰的记忆开始,我总是被妈妈带着到这里去拍戏,到那里去试镜,虽然我也时常觉得不用上课去旅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也会觉得辛苦

  也许有人会不解:天分不是与生俱来的吗?为什么还可以培养?为什么努力能带来天分,它们不是七分和三分的关系吗?怎么又会变成因果关系?(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也一直在寻找答案,随着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演绎的角色越来越丰富、年纪越来越大、思想越来越成熟,这个答案就越发明朗和清晰。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然而有时候恰恰相反,别人眼中看到的我,或许是一个条件很好、天分不错、路途极顺的女孩子,但是别人看到的只是我的光环和成绩。

  而身处光环中心的我所经历的东西却远远不止这些,我记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挥洒的汗水,我知道自己的每一次幸运,都是乐观积极的努力带来的结果。

  要我说啊,现在哪有不聪明的人,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的天分,只是有的人荒废了,有的人却经受磨炼了。

  如今的我,只想让自己每次都尽全力做到最好,努力去学习,努力去成长,努力让看似遥远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如果我是那个极其幸运的人,那么好吧,我就是个幸运的人,而且我还要继续自己的幸运。

  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区别就是你的天有多大。我可不要做一块安安静静的漂亮石头,我渴望更多的挑战、更多的进步。给自己定下目标,抱着小小的希冀,努力地走下去,世界在我眼前慢慢展开,等着我去体验,去战胜。

  我希望和更多的朋友分享我一路走来的年轻经历,留下成年之前的文字,让我永远记住现在的自己,让我永远知道自己的方向。希望你们能够同我一起用阳光的心态、努力的态度来积极面对这既平凡不平凡生活;同我一起坚持不懈地努力去追求梦寐以求的生活,鼓舞自己变成日渐丰盛的人。

  最终你们一定也可以看到我所领略过的那些美景,我希望将来我们能够一起看那些更遥远、更美妙、更深刻的风景,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没有遗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