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小家”,美丽“大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小家”,美丽“大家”

2017-02-03 作者:拾柒 来源:拾柒原创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小家”,美丽“大家”

   家是什么?家,如一把美丽的伞,能为你抵御骄阳,能为你遮挡风雨,能给你一个温情世界。当然,这只是我们“小家”,而我们的“大家”呢?是一个和谐美好社会,人人互相帮助,和谐共处。总之,千千万万个温馨的“小家”组成了“大家”。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时刻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勤劳善良,热心互助,热爱集体。而每当我犯了错,迟迟不敢交代,唯恐遭到爸妈的“狂风暴雨”时,在我内心总有个声音在提醒我“要诚实”。当我诚恳的说出事情缘由的时候,他们总是和风细雨地给我讲道理:“孩子,纸总是包住火的,即使是你错了,只要诚恳道歉,就会得到对方谅解的。”除此之外,每当周末,爸妈都会让我看些革命题材的小说和电影,有时还会亲自为我讲述那些革命英雄的故事。学校组织有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爸妈也全力支持,还特地为我准备了相机,本子和笔,让我把革命者的故事记录下来。除了爱国主义教育,还为我普及法律知识,经常让我看《今日说法》、《焦点访谈》之类的法制节目,他们常说:“要崇尚科学,不要封建迷信,一定要知法懂法,不要做“法盲”。爸爸妈妈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让我从一个幼稚、无知、胆小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成熟、懂事、勇敢的大姑娘。

   平时我最喜欢翻看那本厚厚的老相册,打开记忆的闸门,感慨万千。身为长辈的爸爸妈妈,老一辈的爷爷奶奶,经常为我讲述他们生活艰辛,时刻教育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爸妈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家里面很穷,日常生活只能吃到煎饼和窝头,蔬菜水果很少见到,更谈不上鸡鸭鱼肉了,过年能吃上一顿饺子那已经是很“奢侈”了。在穿着上,更是只有缝了又缝补了又补的几件粗布衣服,上学用的书包,脚上穿的鞋子都是奶奶亲手做的。爷爷奶奶,经历了抗日战争。那时候硝烟四起,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让老百姓惶惶不可终日,饥肠辘辘,居无定所,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仅如此,爷爷奶奶还经历了1960年的大饥荒,其中我们山东就是重灾区,一些树皮、树叶、草根都成了人们口中的食物,他们把这些东西研碎,掺上点粗粮面,做成非常珍贵的粮食,从而侥幸逃过这一劫,没有被活活饿死。再看现在的我,比起父辈祖辈简直就像在天堂一样。每天衣食无忧,顿顿各种蔬菜、鸡鸭鱼肉和美味,上学车接车送,各式各样的漂亮衣服。电脑、电视、手机、平板这些先进的数码产品走入家庭,成为我们茶余饭后、周末假期休闲娱乐的“伙伴”。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我们的小家也日益温馨幸福。而我们的“大家”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展望我们的“大家”——中国,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以前低矮的茅草房到今天高楼林立;从昔日的炊烟渺渺的木柴到现在方便快捷的天燃气;从靠步行出行到现在的汽车、高铁和飞机,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

  我们的大家越来越注重科技发展和环境保护。在科技发展方面,我国单单在航空航天事业上就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比如,从1949年开始,随着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便为我国航空航天打下了基础。2003年10月1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把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而此次发射,也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已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技术的国家。2014年,我国“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船和“月兔号”月球探测器,让他们进一步揭开月球神密的面纱。除了科技发展,由于近年来人类对环境的污染,我国还加强了环境保护。比如,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就是一项在我国北方实施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宏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保护自然行动。除此以外,我国目前已建立1000多个自然保护区,还制定了许多保护环境与资源的法律法规,而且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以此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他们默默无闻,爱岗敬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着力量。辛勤的园丁老师孜孜不倦地教育着学生,培养出一批批祖国的栋梁之才;人民警察昼夜守护着我们的安宁,勇敢的和犯罪分子周旋搏斗,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安定、和谐的家园;被誉为“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双手,争分夺秒地与病魔斗争,极力挽救着病人的生命,呵护着人们的健康。还有城市“美容师”清洁工师傅们,每天披星戴月,辛勤打扫垃圾,用一把扫帚美化我们的生活。

  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大家”从一个封建落后、任人宰割的国家,变成了日渐强大,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世界强国。

   记得有这样一句歌词:“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是的,一个国家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大家庭需要每个小家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小家才会更温暖,只有“小家”都幸福了,“大家”才会更美丽、更和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