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谷”和“不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布谷”和“不谷”

2017-02-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布谷”和“不谷”

  “布谷”和“不谷”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布谷鸟便在枝头忙活了起来,提醒大家:“布谷,布谷。”一声紧似一声,从东面飞到西面,从北面飞到南面。一时间,整个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了:春天来了,得赶紧撒种布谷了。

  动物们很快就行动起来,大家组成了互助组,相互帮助着耕田撒种:黄牛负责耕地犁田,大象负责汲水,猴子负责播种。每个动物的责任田里都撒上了谷种。 www.WenZhangBa.com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两个星期过去了,动物们的责任田里都长出了绿色的秧苗,大家都说:“多亏了布谷鸟的提醒,要不就误了农时了,忘了播种了。”

  可是在布谷鸟自己的责任田里,除了杂草,一根秧苗也没有。原来,它只顾去提醒别人,自己却不没有去“布谷”,自然,它的田里就“不谷”了。

  光说不做,只会说别人,自己却不肯动手去做,田里怎会有“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