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步江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步江畔

2017-02-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步江畔

  长江滚滚东流,曾经远离家乡很多年,在长江的上游,望着浩渺的烟波,真有“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感慨。如今,回到了可爱的家乡,离开岸边近乎咫尺,上午又去江边漫步。

  江堤水泥路可以容得下两部小汽车并排行驶,我们在一处拐角停稳车子后,沿着岸堤步行。岸堤左边是灌木丛生的田野,也有芦苇荡与茅草分布在这辽阔的原野。早春的风微微有些凉意,我迎风跑步起来,空气格外清新,奔腾而过的江水挟着纯净的大气滋着肺腑。跑热了,我不禁敞开衣襟,任风儿把人的脖颈、胸怀吹得惬意无限。跑累了,面朝江水,大声放歌,声音飞得很远很远。(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不远处,几艘大型货船缓缓而行,其实不是它们航行得慢,而是长江出海口太辽阔了,即使它们航了好长一段距离,看起来似乎移动了微微一段。

  不一会儿,太阳从乌云背后钻了出来,照得芦苇荡金灿灿的,照得人脸庞红通通的。稍远处,太阳光下,波光粼粼,浮光跃金,移步换景,金色与银色的波光交错变幻,恰似迷离的仙境。一道道岩石堆砌的堤坝上,有人们在垂钓、摄影。早春的风迎着江面拂来,春的气息胀得满满,不远的日子,春意必将奔放、烂漫。

  漫步在江堤,身心放松,在这长江汇入大海的地方,侧耳倾听,远远的渔家号子渐近渐响,忙碌的一年又将得到丰厚的回报。我倾听,我腾跃,我奔跑,我深呼吸,江风海韵让人开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步江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