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物与大人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人物与大人物

2017-02-0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人物与小人物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同一片蓝天下,大人物没有三头六臂,小人物也不缺胳膊少腿,他们却有天壤之别,为什么?

  小人物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自己的优点,并且,拿它们来比较,结果发现,谁都没有自己好;大人物正相反,总是看到别人的优点,自己的缺点,一比较发现,自己总有某处不如人。

小人物与大人物

  小人物总是只看到眼前利益,既得利益;大人物不仅看到这些,还能看到长远利益,潜在利益。

  小人物喜欢豪宅名车,追名逐利,欲壑难填;大人物喜欢豪情壮志,澹泊功名,无欲无求。(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大人物不怒而威,态度和蔼,言辞恳切;小人物怒而不威,颐指气使,凌言厉色。

  小人物喜形于色,呼天抢地;大人物不动声色,顶天立地。

  小人物高声喧哗,沾沾自喜,得意洋洋,欣赏自我;大人物低声谈话,照顾他人,满心欢喜,欣赏他人。

  大人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心怀宽广,总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小人物宽于律己,严以待人,斤斤计较,总是看到别人的不足。

  小人物执着一念,我执;大人物执着一事,专注。

  小人物总是希望有一天变成大人物;大人物只想做好自己。小人物总是步大人物后尘,大人物自己踩出路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人物与大人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