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神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神山

2017-02-25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神山

  来到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朴实、又远古的民族生活再现。此时,天空清蓝,如同一潭碧水挂在天际,阳光炙热,让我感受到了高原阳光如火的热情。尽管我把头包起来,仍然如火烤。高原的阳光果然如这里的姑娘热辣而明艳。

  更让我惊喜的是,此时玉龙雪山露出了它的一部分冰颜玉面。好似披着白沙犹抱琵琶半遮面纯洁的女神,弹奏着心曲为演出助兴,真是清美绝伦啊!不愧是纳西人心中的神山!

  演出结束后,驱车来到“甘海子”高原牧场,这儿的美也令我惊艳,这里就是一个绿草如茵的大草原,不远一处的碧蓝的小水池,零星低矮的小松树,散发着幽香的兰花,火红的野牡丹点燃着这里的夏末,还有那些不卑不亢却让人动容的不知名的花儿默默地盛开着。恋着花儿的蝴蝶翩翩起舞,远处玉龙雪山清晰可见,骑着高头大马的放牧人,牦牛悠闲的吃着草,在池边饮水的马,恋着草的羊儿,还有恋着这片风景的我。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留恋呢!(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驱车十几分钟又来到蓝天烈日,冰雪清泉、莽莽峡谷雪山脚下的“玉水寨”。进入景区,我看到山谷下有两株千年古树,静静地守候在这里相拥独自成林。古树下的清泉喷涌而出,注入一个又一个玉水潭,形成三叠水瀑布群,很是壮观。据说这自然山泉水很甜,我喝了一口,果真是从喉咙至胸底沁腑的甘冽清甜!我贪婪的又接了两瓶。旁边还有一溪清池,里面有好多自在游动的三文鱼,它们受这自然泉水的滋养显示着欢愉的生命力

  据说玉水寨也是丽江民族文化白沙细乐及勒巴舞的传承圣地。说明这里有很深的文化底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神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