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出水面与沉入水底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出水面与沉入水底的石头

2017-03-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浮出水面与沉入水底的石头

  文/黄小平

  人生的提升和发展,是外力的帮助重要还是自身的努力重要呢?学生们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主要分为两种意见:一种说外力帮助重要,一种说自身努力重要。

  面对学生们的争论,老师并没有给出自己观点,而是带学生来到一口池塘边。老师弯腰捡起一块石头,打起了水漂。他侧着身子把石头从手中向水面斜抛出去,只见石头在水面一上一下地飘飞,像是一位轻盈的舞者,最后,才慢慢地沉入水底。(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石头的比重比水大,按原理,它是不可能浮出水面的。可刚才大家看到,通过打水漂的方式,在抛力这个外力的作用下,石头是可以浮出水面的,但外力只可作用于石头一时,不可能永久地去作用于石头,这就是石头最终还是要沉到水底的原因。”老师说,“人生的提升和发展,是外力帮助重要,还是自身努力重要,它们之间的关系到底如何,也就不言自明了。”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