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么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

2017-03-09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常常跟自己说,明天开始要养成看书的习惯、跑步的习惯、健身的习惯、早起的习惯、早睡的习惯……可以一两天后就怎么也坚持不下去了,那么到底要怎样才能培养起一个良好的习惯呢?

  定目标

怎么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

  在一定时间段内目标不要定太多,例如又想跑步又想学英语又想看书,这样必定时间不够,所以定一个最想达到的目标,比如养成早睡的习惯,那么这段时间就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做就可以了。

  做规划

  有了目标就要开始制定计划,有规划等于告诉自己理论上的可行性,就不容易懒惰,一开始最好只做一个星期的计划,时间规划太长容易拖延,做好眼前即是胜利。(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做记录

  按照自己的规划,每完成一次就记录一次,让自己慢慢看到执行后的收获,对于完美主义者来说,中途有不完整记录是不能容忍的,逼着自己坚持下去。

  找伙伴

  如果有条件,可以找一个有决心有毅力可坚持的小伙伴加入,每天一起坚持一起分享过程和收获,千万不要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他们会影响你。

  有奖励

  连续坚持1个星期给自己一个小奖励,坚持2个星期后又给一个奖励,让自己尝到坚持带来的喜悦,更加激励前行。

  不惩罚

  千万不要因为一两次没有坚持而惩罚自己,这样就等于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这个习惯非常难以形成,心理就会形成抵触,不要设置障碍。

  贵在坚持,有些习惯需要3-5年才能养成,例如跑步运动

  不要急于看到收获/改变,提升自己需要时间的积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