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伯温死后,凭一本书,戏耍了朱元璋20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刘伯温死后,凭一本书,戏耍了朱元璋20年!

2017-02-17 作者:历史长亭 来源:智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刘伯温死后,凭一本书,戏耍了朱元璋20年!

  提起刘伯温,很多人会想到一句话“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在历史中刘伯温与诸葛亮一样,神机妙算,军事才能超凡。他帮助朱元璋打败元朝的统治,建立了大明王朝。朱元璋知道刘伯温的厉害,处处总是提防着他。刘伯温在去世后,留下一本书,却成为了朱元璋的心腹大患,直到死前,还嘱咐子孙,一定要找到这本书,千万不能落入外姓人的手中。

  洪武八年,64岁的刘伯温临死前,将两个儿子,刘琏、刘仲竟叫到跟前,告诉他们,当今皇帝生性多疑,我所写下的这本《百战奇谋》,如果献给皇上恐怕会使全家人陷入危险,倒不如烧了它,来保全家人。次日刘伯温就去世了,只给朱元璋留下一封书信和一本《郁离子》。

  《百战奇谋》这本书,体现了刘伯温一生的智慧,记录了刘伯温所经历的的大小战事,以及谋兵布阵方法,在民间有流传谁得到这本书,就能当皇帝,被称为“妖书”。朱元璋得知此事,坐立不安。命内阁大臣胡惟庸到青田县为刘伯温吊丧,乘机找到兵书,将其带回。(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胡惟庸向刘伯温的两个儿子询问此书的下落,两人却说,书已经被烧毁了。胡惟庸知道刘伯温的两个儿子都是正人君子,又找不到这本书。便带着《郁离子》和一封书信回到了京城,交到朱元璋手上。朱元璋却并不相信,从此睡卧不安,一想到这本书如果落在刘伯温后人手中,如果起兵造反,势必会夺走朱家人建立的天下。于是又命胡惟庸前往寻找。

  胡惟庸再次来到青田,这次所幸来个地毯式搜索,将刘伯温家中的所有书信、书籍一并带走。但是还是没有找到这本兵书。朱元璋却誓不罢休,借口为刘家重新建造房子,将老宅推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缝隙,仍然没有发现。到朱元璋71岁,去世的时候,仍然对兵书念念不忘,告诫朱允炆一定要找到兵书,绝对不能落入外姓人的手中。

  后来朱棣起兵杀死朱允炆,当上皇帝,再到后来的朱由检,始终找不到这本兵书。

  据说这本书后来被李自成找到,其实就藏在刘伯温交给朱元璋的《郁离子》中。因为李自成特别崇拜刘伯温,打进京城后,仔细翻看刘伯温的《郁离子》,居然就藏在这本书里面。

  不得不说刘伯温真的太神了,竟在死后还要戏耍了朱元璋20多年。原来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