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怨妇是怎样炼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怨妇是怎样炼成的?

2017-02-10 作者:摆渡人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一个女人都是天使,为了爱情降落凡尘,不让你的女人伤心流泪才是每个人男人最应该在乎的事。

怨妇是怎样炼成的?

  年假不仅是催婚的紧要关头,也绝对是说媒拉纤加相亲的大好时机。

  刚搬来不久的邻居大妈,因为家里有个“待字闺中”的大龄男青年,所以串门的时候,总不忘拜托几句:“有合适的姑娘,可别忘了给我儿子留意哪。”

  我妈问她:“你儿子想找个什么样的?”

  大妈自动把这个问题简化为“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然后回答:“我呀就想找个没工作的女人当儿媳妇。”

  “人家都想找个工作稳定的,你怎么还想找个没工作的呢?”

  大妈没防备这个问题,一不小心漏了底,脱口而出:“我们家又不是养不起。”

  说完,大妈笑了笑,补充道:“我们老两口和儿子都有工作,再找个儿媳妇,说实话,谁指望她赚多少钱呢,只要在家里玩玩,没事儿伺候我们仨,又不累,多好。”

  大妈走了,我好奇地打听:“口气这么大,家里一定很有钱吧?”

  “那当然了,”我妈说:“人家老两口一天能赚二百多,儿子工资六七千。”

  我打了打心里的小算盘,忍不住惊呼:“天哪,一个月全家赚一万多就能牛成这样?”

  真心为她未来的儿媳妇捏了一把汗。

  女人是应该坚守职场还是回归家庭

  这可不是女人一个人说了算。

  我见过非常幸福的家庭妇女,比如我大学时候的室友大霏,把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孩子教育得活泼聪明,重要的是,她的老公将她视若珍宝,捧在手心里疼爱。

  每天,老公都要争取早早回家,说是想起家里的大宝贝和小宝贝就归心似箭,结婚七年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劲头丝毫不减。

  到了周末,他会抽出一天的时间老婆放假,让她出去逛逛街,见见朋友自己留在家里带孩子;另一天则是全家一起出去放松,享受难得的欢聚时光

  大霏说,老公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在家里主持一天家务都觉得好辛苦,你要天天做这些事情,真是不容易。”

  每当听到老公称她为家里的“功臣”,大霏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非常值得。

  同样是做家庭主妇,阿月的经历和大霏是天壤之别。

  阿月孩子三岁的时候生了二胎,她愁眉苦脸地告诉我,又要过一两年那种出不去门的工作了。

  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带小孩有多辛苦,尤其是一个人带俩孩子。

  大孩子满屋跑,小孩子有点风吹草动就哇哇大哭,好不容易把小的哄睡了,走出卧室被大孩子摆了一地的玩具绊倒是常有的事。

  更让人伤心的是,孩子的爸爸袖手旁观,潜意识觉得阿月是被他养着的,做这一些理所应当,而且对阿月的辛苦根本不能理解,在她需要一点支持的时候,他会天真地说:“得了吧,你天天陪俩孩子在家里玩,多享清福啊。”

  做家庭妇女不可怕,可怕的是做家庭妇女得不到应有的认可、理解和尊重。(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不少女人都害怕做家庭妇女,号称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殊不知做家庭妇女其实也是光荣的事业之一。

  想想吧,你把一个家弄得又光明又温暖,一切有条不紊地运行,孩子的精神胚芽在你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然而这期间若是夹杂进一些嘈杂的声音对你指手画脚,说你是没用的家庭妇女,每天就是伸手要钱,陪着孩子玩,你还能做到心清如水?

  每个怨妇的背后都站着一个自以为是的蠢男。

  细究起来,每个蠢男的背后还都站着一个蠢婆婆,就是习惯性说“我生完孩子三天就下地干活”的那种。

  蠢男没生过孩子,自然不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他听了妈妈的经验,立刻觉得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既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那就不需要特别的理解和感恩了。

  蠢婆婆除了说生孩子容易,还要说带孩子容易:“我们那时候,一个人带着好几个孩子,洗衣做饭,下地干活,一点都不耽误。”

  于是蠢男对女人的无限潜能深信不疑,以为她们应当一边“陪孩子玩”,一边把家庭生活打理得万无一失才对,如果不能,那一定是因为自己的女人太懒或者太蠢。

  一个不能认可主妇的家庭氛围,会大大消磨主妇的自尊自信,最终导致抑郁

  女人在下定决心做家庭主妇之前,务必要听听其他的家庭成员怎么说。

  如果上至公婆,下至小姑,都觉得做家庭主妇是一种清福,我求你千万不要去享这种“清福”,一定要去上班。

  某男去相亲,全程火花四溅,最后才知道女方是博士毕业,结结巴巴地拒绝了:“对不起,我就是想找个没什么用的女人当家庭主妇而已。”

  女博士是研究儿童教育的,最大的心愿就是生个小娃娃,亲自陪他长大。

  听到男方把家庭主妇定义为“没什么用的女人”才会去做的事,他们很愉快地一拍两散了。

  她可不想成为蠢男眼中一无是处的怨妇,因为她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朋友是个律师,她说她代理的案件中,最常见到的奇葩诉求是想在离婚的时候让女人净身出户,因为结婚期间,女人待在家里一分钱都没赚。

  每当看到这一条,朋友心里都会冒出一句:“怪不得要离婚。”

  对家庭主妇来说,自己的辛勤付出得不到认可,是令人绝望的事情。

  孩子太小,社会太远,你唯一能得到的评价就是寥寥的几个家庭成员。

  如果在你累得腰酸背痛的时候,他们都闭着眼睛说你在享清福,对家庭毫无贡献,你真的是有冤无处诉的。

  不要指责怨妇,不要说怨妇是一种不可爱的生物,蠢男及蠢男的一家才是怨妇的生产商。

  想要女人变得可爱起来,男人首先要增长一下认知水平。

  真正有层次的男人,回到家都会真心说几句赞美,没事儿搭一把手,向老人和孩子多强调一下家庭主妇的劳苦功高。

  只有愚蠢的男人,才会和一些不懂事的姑婆一起,把自己的老婆逼成怨妇。

  所以,姑娘们嫁人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男人有很多种,嫁蠢男请慎重。

  毕竟,他不仅不会给你幸福,还很容易和别人统一战线,指责你的付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