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心殿,闺中不待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心殿,闺中不待嫁

2017-03-10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有时间,你得在心里养点什么?

  一个人的生命其实是一个生长的完整过程;与自然界的万事万物一样,没有任何的永远到来生的特效药,唯一“长生不老”的就是你的心灵

养心殿,闺中不待嫁

  2臧克家曾经在纪念鲁迅的诗歌《有的人》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其赞誉鲁迅精神的永垂不朽,千古流芳。

  

  3或许这辈子你把心养好了,你的生命也就踏踏实实的有意义了,而从而不禁发出“不枉此生"的感叹。

  人说眼睛一睁,眼睛一闭,也就是意念人生短暂,得惜时如金,珍爱生命。

  而珍爱生命的伊始,首先得养心。

  4正确的人生观树立。

  生命不仅仅只是一个个体,你得有一个人生追求目标,然后你的人生就会有了正确的奔跑方向。你就不会疲倦之若风沙,放肆飞扬而蛊惑不了沙漠的绿洲。

  5平静安宁的生活.

  平和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得平复自己内心欲望

  人生若庭院,一壶清茶,一杯浊酒,一把青藤椅子,一帘雨或者一只蜻蜓,在你的杯中,在你的椅子上,在你的有雨的视野里就好。

  6在庭院的优雅中,你可以饶有兴趣的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若一朵莲,青翠而不浮躁,在涟漪中有着自己的根系,所以你不会随意的若浮萍的飘。

  风霜或者雪域,在你的庭院里,又是另外一种精致.你得热爱你的生活,热爱你的湖水,热爱你湖水上飘落的雪花,透彻的垂首在你的双眸。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7生活不是格式化的规范,生活是你生命的成长.

  你得在闲暇时候,陪伴自己的心灵;适合自己灵魂的颜色或者是祝福,你得偶尔的时候去靠近,去聆听,去安稳。

  8心灵是生命的一扇窗.

  你得把窗户布置成旧时窗子的木格子,在每一个木格子之中,都用自己的时光来充盈它们的闪烁,若星光灿烂的夜晚,照耀在你人生的港湾,漫长而有仰望。

  9其实一个人,当你仔仔细细在生命中,去步履自己心灵最初所钟情的事,有人称之为兴趣爱好,而我却以为是养心.

  这样你才会从中快乐欣然,才会足足实实的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自己的内心.仿佛若城市的街道,你得逛街时一个又一个的漫步徜徉;而又仿佛村里的桥头,你总是还记得那一座座桥下你在数月光。

  10日子这么长,是的;日子很芳香,你的生命在开花,何必要到彼岸?

  你的心灵已经守望,何必去远方?

  你在你自己的手掌心,把心永远的流放。

  11流放着你低低矮矮的围墙,流放着你平日紧锁的柴扉,流放你忙碌疲乏倦怠的身躯,你在给你的心灵纯粹的地久天长!

  你醒来没有?你生命院子里的花绽放了没有?

  

  你的心若湖了吧,在岁月中风花雪月的流浪。

  12三毛的来生是若一棵树。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三毛的养心殿若树,沉默而不寻找。

  13生命的心灵,不需要寻找,因为在你的生命深处,闺中不待嫁,只需安居。

  让时光静下来一小会,专属于你自己,独独的只为你自己而来,这颗心你将如何凝望?

  悸动,平静或者是徜徉?

  任凭你处置,这一刻你的心灵与你的时光。

  14闲人免入你的心房!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