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赶紧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赶紧放下

2017-03-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赶紧放下

  赶紧放下

  文/赵元波

  老家有一位家庭妇女,得了慢性病,医生要求她住院进行个彻底的检查,再制定出恰当的诊治方案。一听说要住院,妇女就一个劲儿地对医生说:“不行呀,医生,我实在是放不下:家里的田地,猪鸡鸭鹅,我不在家,没人能照料得了!”

  医生也是来自农村的,农村的情况他知道,可是,这病可不管你放得下,还是放不下,拖长了,后果很严重。这些,妇女都知道,即使跟她说了,也未必说服得了她。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只见医生让妇女端了个玻璃杯,拿着水壶就往她杯子里倒开水,开水倒满了杯子,溢了出来,妇女赶紧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医生问她:怎么端不住了呢?

  妇女回答说:开水太烫了,受不了啊!

  医生笑着说:这就对了,痛了,受不了了,自然你就放下了!

  痛了,受不了了,自然你就放下了,说得真好。很多事情,你说放不下,哪有放不下的,放不下,是说明你还不痛,等你痛的时候,一切都晚了,来不及了。

  那就趁一切都还来得及,赶紧放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赶紧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