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声招呼,这是起码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声招呼,这是起码的尊重

2016-08-2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几天前,一个年轻朋友找我诉苦,说不知什么原因,她的闺蜜忽然冷淡她,不大愿意跟她在一起,尤其不愿意跟她一块郊游,合照。她和她闺蜜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起读书,不仅同校,而且同班,她们俩一起长大,从没分离过。就是参加工作,两个单位也距离不远。她俩真真正正是形影不离的好友。我也是因为她们喜欢粘在一起而结识她闺蜜的。她们俩人性格差异很大,她活泼开朗,性格大大咧咧,而她闺蜜文文静静,心思细腻。也许是一种性格互补,她说她们相处二十几年从没闹过矛盾,但近来不知为什么,闺蜜莫名其妙就冷淡她了。我听了,不由冒出一句,“难怪,最近朋友圈没见到你们俩呆在一起的照片。”“是呀,她好像在回避我,我们见面很少,而纵然见了,我一拿起手机,她就拉下脸色,说别乱拍,然后就很快找个借口走掉。”“也许她是因为前段时间身体不好,心情还没调整过来吧。”我宽慰着她,但她摇摇头说,“不是,我曾经看见她跟她单位的人一起笑逐颜开;我也听说她周末跟其他朋友出去玩了。我真不知道我做错什么,哪里让她不高兴了。可我问她,她啥都不说。”我的朋友愁眉苦脸的,看得出她很重视这段友情。于是,我笑着拍拍她的肩,“我帮你了解了解。”她高兴地抱住我,“谢谢你!好姐姐!”

  隔了两天,我故意制造了一场跟她闺蜜的偶遇,然后边走边聊。我问她闺蜜,“最近在朋友圈里很少见到你跟她的照片,你是不是很忙,很少跟她见面?”“也不是很忙,日子还是以同样的节奏走着。只是,我不喜欢拍照,可她总那么爱臭美,爱显摆,老把照片发朋友圈。我这丑人还是回避好。”“不是,你很美呀!再说,你不喜欢拍照,你可以跟她说。”她闺蜜听了我的话,苦笑一声:“几个月前的那场大病,我瘦了二十来斤,脸上生出好多皱纹,拍照特显老。可她,你不会不知道吧,不大会体察人,还喜欢我行我素。”我一听,已经明白她与闺蜜渐行渐远的原因了,我要创造个机会,让她俩去掉这心的疙瘩,毕竟,她俩的性格差异很大。还有,我要找时间点击她,“合照里的每个人,对合照的使用都拥有自己权利,当你要在朋友圈晒照时,请跟合照的人打声招呼,这是起码的尊重。”(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打声招呼,这是起码的尊重

  我想起我的另外一位朋友,也是因为一位同学没经他同意,就把他们的合照放到朋友圈,引出一段无谓的猜疑,误解,甚至是信任危机。有的,还在不经意中,泄露了他人的私密。当然,很多事情终究会水落石出,可有些误会原本就不应出现,有些麻烦原来就不该产生。如果,每个在朋友圈晒照的人,都会尊重一下合照人,都懂得在发照之前,跟对方打声招呼,也许,晒照是一种皆大欢喜。

  目前,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很庞杂,人与人的关系纵横交错,我是你的同学,你是他的同事,他是她的邻居,她又是我的同学,兜兜转转,一个场合,一次会面,你加我,我加你,也许大家都在同一个朋友圈里,只是互不知道而已。所以,发微信的时候,一些评论或许需要分组;一些照片或许更合适发在合照人的小圈里,或者,至少跟合照人打声招呼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