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前任最好的方式: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放下前任最好的方式: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03-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下前任最好的方式:遇见更好的自己

  放下前任最好的方式:遇见更好的自己

  1-

  夜晚12点零八分,我收到一条信息。简单的“阿萝”两字,肖婕难得找我聊天,不可能只是想呼唤我的名字。

  我满腹狐疑地连着发送好几条信息,而她一条也没有回复。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际,屏幕亮了。

  她说:“怎么办,我发现自己根本放不下他……”

  自称为情感治愈大师的我瞬间睡意全无,只想着如何摆渡这位为失恋所困的大龄美少女。

  肖婕和他分手距今已有一年多了。

  那时两人分手,他走的很干脆,昏暗的街头,甚至连他的背影都看不到。可怜肖婕一个人蹲在大街上泪流满面。恋爱的时候,满嘴都是天长地久;可分手的时候,怎就成了转身就走。

  我想,即便是仇人,也应该会多瞅一眼对方吧,何况是恋人。可有时候,分手的恋人,陌生起来比仇人还可怕。

  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里,肖婕整个人恍恍惚惚,无所事事。她老是时不时地在闺蜜群里蹦出一句“我哪里不好了?为什么他不要我了?”说她傻,她还不承认。

  对于这种一失恋,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女生,是最傻的。

  其实你很好,只是那个男人口味变了,不喜欢你了。

  分手了,不要总问“为什么要分手”,喜欢不喜欢一样,并不需要什么理由。

  -2-

  我们都说“一个人要活得像一支队伍”,可遇见某个人或者听见他的消息时,瞬间溃不成军。

  因为,你心里还有他。

  肖婕把她积攒多日的秘密都告知于我。

  她偷偷注册一个马甲关注了前任的各种社交账户,甚至为了掩人耳目去隐身访问前任的空间;她默默翻看手机里保存的聊天记录和照片,不舍得删除;她甚至还会去她们俩曾经经常去过的地方。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走一段路……每当空气中有他的味道,都会潸然泪下。

  “难怪你总是忘不了他,整天对着屏幕意淫,鬼才忘得了。”对于肖婕的行为,甚是气愤。

  他的世界已经没有你的存在,为什么你还要念念不忘?他过得好与不好,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难不成你还想着有朝一日新欢不够好,旧情复燃?

  面对我的质问,肖婕无从抵抗,但也不想承认她自己的企图。她大概不知道90%的旧情复燃都会重蹈覆辙,自己的一厢情愿根本就是个笑话。

  更何况,人家的QQ头像都已经有了新欢,空间已经贴满了手牵手旅行的照片。

  而你,每看一遍,一双泪眼。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的世界还充斥着失眠,他的全世界却在昼夜狂欢;你每天还在想着破镜重圆,他却和别的姑娘漫步海边;你对回忆里的人念念不忘,可你念念不忘的人没空想你。

  原来,分手,只是你一个人的无路可走。

  -3-

  后来,肖婕问我:“阿萝,你如何忘掉前任的?”

  怎么说呢?其实没有刻意去忘记。说实话,我还记得他的名字,可忘了他的联系方式。我还记得我们的回忆,可忘了分手的细节。

  那感觉就像我在一片茫茫森林中行走,撞上了一颗大树,很痛。但久而久之,虽然回忆起来还会隐隐作痛,可是我已经想不起那颗树的模样了。

  越想忘记的事情,越是记得刻骨铭心。失恋就是失恋,何必抓着过去不放。

  对于失恋的人而言,你有了更多时间陪伴自己、提升自己,这才是重点。

  在没有他的世界里,你会发现更多更有趣的事情。清理完旧物,为自己腾出一片天地,也给自己一个好心情。给自己充充电,努力赚钱,一路升级打怪,一路修炼成精。

  从此,不用纠结两个人去哪家餐厅吃什么好,不以“随便”二字敷衍了事。不用舍弃自己的爱好和时间,去陪伴他、取悦他。不再担心他走,患得患失。做了这么久没有方向的船,飘荡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做一次自己的舵手。

  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当你把所有时间都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你考虑其他事情的时间就会变少。时间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当你发现自己越来越优秀的时候,那段不可忘却的也会被抛之脑后。

  -4-

  与其我们撕心裂肺地吼着“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海中”,我更希望你哼着“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未来不迎,当下不杂,既往不恋。

  活在当下,用心过好每一天,因为你有很多事情要做:你要照顾好你黑色的头发,挑剔的胃,性感的身材和爱笑的眼睛。

  当你忙的时候,你便无暇胡思乱想;当你优秀的时候,你会发现前方路长;当你释然的时候,你会感谢曾经遇见的阵痛。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从此山水不相逢,莫道彼此长和短。

  我接受你来,也无怨你走。不用刻意去忘记,只需安静放下。

  女人一定要记住:输了感情,不要输掉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才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先遇见更好的自己,然后再嫁给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