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子里的温暖不是被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子里的温暖不是被子的

2017-03-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子里的温暖不是被子的

  文/黄小平

  小时候,总以为被子是有暖的。直到有一天,父亲对我说,被子本身并没有暖,也不能产生暖。

  哪为什么在冬天,我们盖上被子,身体就不冷了呢?我问。而父亲说,盖上被子,我们之所以感到暖,那暖不是被子给的,而是我们自身的暖,是我们的身体产生的暖,被子只不过阻隔了外面的寒冷保住了我们的温暖。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总错误地认为,一切温暖都来自于我们的体外,比如太阳,比如火炉,孰不知,我们的心就是一颗太阳、一只火炉。

  有一种温暖来自于自身,有一种温暖滋生于内心,当我们处于寒冷、孤独寂寞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温暖自己。(《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