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学家的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哲学家的碗

2017-04-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哲学家的碗

  文/黄小平

  一位哲学家认为,一个人赤身裸体来到这个世界,也应该赤身裸体生活在这个世界。于是,他按照自己的哲学思想,一丝不挂,离家出走,身边仅带了一个破碗。(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一位老者见了,问哲学家为什么要带一个多余的碗呢?而哲学家强辩说,碗并非多余,它可以用来帮他盛食,为他装水。

  而老者说,为什么非要用碗来盛食装水呢?说完,老者来到一口井边,合起双掌,掬起一捧水,仰头喝了。老者说,手不仅可以用来盛食装水,还可以用来盛金装银,况且,我们博大无比的心,可以用来装天、装地、装思想、装道义、装善良、装希望。是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赤身裸体,什么也没有带,但我们带着手和心,有了手和心,我们就可以创造一个世界,美化一个世界。

  哲学家听后,羞愧难当,立即跪拜在地,拜老者为师。(《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学家的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