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说母爱暖如茶,可这世间我最怨怼的人却是我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都说母爱暖如茶,可这世间我最怨怼的人却是我的妈妈

2017-03-27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无言的鼓励,无声的祝福。

都说母爱暖如茶,可这世间我最怨怼的人却是我的妈妈

  受访人:亚茹,28岁

  A妈妈激动,把菜刀搁到我脖子上

  我生在黄河边的一个小镇子上,母亲是个地道的农村人,经媒人介绍嫁给了我的父亲。我妈妈只上过初中,她的性格特别执拗偏激,现在细细想来,可能这与我妈妈的第一段婚姻有关。

  在我童年记忆中,妈妈和爸爸常常为家庭琐事争吵不休,有时两人为此还要大打出手。我母亲脾气坏,我父亲也不懂得怜香惜玉,终于他们在我八岁的时候离婚了。离婚的原因是我的母亲在外面有了别人。

  我父亲发现蛛丝马迹之后,当天晚上就对妈妈下了狠手,在奶奶的劝说下,父亲也考虑到我和弟弟年幼,就原谅了母亲。

  屋漏偏逢连夜雨,母亲生病了,病的很重,娘家人来探望,当着父亲的面,母亲只是一味地向他们控诉着父亲的种种不是,却不说自己的过失,那时候我父亲的工资才三百多块钱,为了给母亲治病,他把一半工资给了母亲治病,可母亲却对娘家人说,父亲不管她的死活。这不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吗?父亲气坏了,两人当着众多亲戚又吵起来,母亲一气之下说要回娘家养病。时间过了两个月左右,父亲想着母亲的病也快好了,就去娘家接人,没想到一去,又和娘家的亲戚发生了冲突。

  原来妈妈的娘家人听信了她的一面之词后,觉得我父亲太过分了,自己的媳妇生病了,居然连治病的钱都不给,父亲还没反应过来,母亲的娘家人已经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情急之下,他们还还把父亲打伤了。

  我父亲心彻底凉了。很快他们就到法院离婚了。

  法院判决我归母亲抚养,弟弟归父亲。

  按母亲的说法,她压根儿就没瞧上过父亲。我的妈妈年轻时很漂亮,爸爸却一般化,个子也不高,干的工作也不体面。听妈妈说,她小时候陪姥姥去过省城,那时她就发誓长大以后一心想找个城里人嫁了,奈何公主身子丫鬟命,没有人牵这样的线。嫁给并不符合心愿的人,她的心里应该是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吧?

  母亲离婚的第一年,她孑然一身走了,我暂时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后来母亲又组成了家庭,我也跟随她来到了现在的家里。

  B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妈妈变着花样折磨我?

  继父是一个不错的人,最起码在我身上他尽到了一个父亲该做的,有好吃的总是想着我和母亲,虽然继父工资不高,但总是努力的经营着这个家。按理说,我该知足了,这样的继父打着灯笼都难找,可谁能想到母亲后来的变化呢,

  自从我来到这个新家,为了芝麻绿豆的小事,母亲总是骂我,打我。脸上身上疼一阵子就过去了,我受不了的是她的骂,各种不敢入耳的脏话脱口而出,有一次她一激动,把菜刀搁到我脖子上:说我再要不听话就一了百了……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妈妈变着花样折磨我?

  不知道那一年是怎么熬过去的,后来我的生父想我了来看探视,在没人的时候,我一把抱着他的腿再不放,哭着说,我要跟你走,在妈妈这儿,我一天都待不下去了。父亲摸着我的头,叹了一口气,他回到小镇之后,就联系我上学的事,一安排好,就悄悄把我带走了。

  回到小镇子,一切都还是那么亲切,虽然没有妈妈的疼爱,但我很知足,爸爸爱我,而我又和自己熟悉的老师同学在一起了!父亲晚上下了班,给我辅导功课,他有时给我讲讲做人的道理。我觉得每一天都很快乐,学习很快又赶上去了,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的爸爸很普通,但我觉得这就够了,他望女成凤的心与天下的父亲没有一点区别!

  这样的安定日子没过多久,在小镇上到了三年级,母亲前前后后来学校接了我好几趟,可我不想看见她,没办法她叫了县公安局的人和她一起接我,理由就是我的父亲擅自变动监护权。父亲很无奈,他说,你问女儿愿不愿意跟你走,要是愿意我没话可说。妈妈走到我跟前,哭的很伤心说这里是农村,过不上好日子,我拼命地摇头。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奇怪问母亲:一般都是孩子要跟母亲走,哪有抓住父亲的手不放的,她的解释是这样的:孩子小好坏分不清楚,都是爷爷奶奶挑唆的。(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我那时是小孩子,可我的第一个直觉就是妈妈根本不爱我,我也不喜欢她。那次她带不走我,后来在我上学的路上她拽住我,强行把我拉到了一辆车上。这样我又不情愿地回到了她身边。

  为了安抚我,她也对我好了那么两三周,之后无休止的打骂又开始了,打的比以前更狠,骂的比以前更刻薄,那年我才上四年级,听到那些脏话,我每次都哭的很伤心,不能理解一个当妈的怎么能这样骂自己的孩子,而我一哭,她就嘲讽我眼泪多,怎么不哭死……

  十三岁那年,我多看了几眼动画片,没有洗澡,被她一顿好打,我被打怕了,偷偷买了药寻了短见,周五下午喝的药周六下午她才发现,我被送到医院救了回来。

  当时医生问我:你这么小的年纪有什么想不开的?妈妈在一旁也哭了,对医生说,她在班上,没有爸爸,被同学嘲笑了,所以想不通。医生反而责怪我说:你想不通有没有想过你的妈妈,她单身,还得抚养你,你怎么不为你妈妈想想……

  想不明白她的眼泪从何而来?想不明白我都自杀过了,她还在推诿责任,错都是别人的,只有她是最无辜的。

  我要寻短见,也没有刺激到她生出一点怜悯,她还是一点改变都没有,就这样我度过了我噩梦般的小学时光

  我继父也被我妈拿住了,只是一味地说让我原谅她,毕竟她是我的妈妈,哪有妈妈不想让自己的亲闺女好的?

  真是这样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妈妈变着花样折磨我?

  C我不知道结婚那天我该怎样把那杯茶敬到她跟前

  我上初中,上学第一天参加军训,学校那天正在给新生开动员大会,她却因为一点小事,直接追到学校,当着老师、同学的的面甩给了我几记耳光。班主任劝走了她,把我叫到办公室,询问原因,看得出他对我的印象很差,他问我,你干什么了,让你妈追到学校打你,我告诉老师,因为我忘记了喝她给我熬好的中药,老师一脸怀疑的神情,打量着我说,就因为这个?

  我心里苦笑,可不就因为这个!初中三年,她对我的打骂依旧,不过还好,我总算考上了高中,上了高中,青春期的我想到了反抗 ,但反抗又有什么用呢?只能让自己过的更可怜。

  放学回到家,她的嘴里就是东家长李家短的各种是是非非,说的我脑仁子都疼,我感冒了,她说我装病,怎么不去死,她感冒了就天天躺在床上呻吟,骂人,说我们不管她的死活。

  我用逃学和不回家回应她,上高三的时候我故意早恋刺激她,到头来改变不了她却耽误了我,没有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成了我一辈子的遗憾。到现在我都二十好几了,她还是那样,不同的是我不再伤心,这么多年我对这一切早变得麻木了,我想我们俩的这种母女关系也许是上辈子我欠她的债了。

  她和我生父没离婚之前,我的弟弟总是病歪歪的,人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可她和我爸离了婚,弟弟居然病好了。我跟她来到现在的这个城市生活,我上小学、中学时,十来年来经常感到头晕目眩,继父领我去医院看,医生说查不到病因,而我上了大学的那三年,居然身体一下子就好了。

  对于我的遭遇我已经不奢求别人同情,谁让我摊上这样一个妈妈呢?后来我母亲的为人处世的方式越来越极端,有时候她和亲戚朋友相处,她动辄争吵甚至动手打人,到现在别人看见她躲着她走,好了,现在她真的变成孤家寡人了。

  现在我找了男朋友,快要结婚了,可我一点也不想办传统的婚礼,和男朋友家里商量旅游结婚,只有一个想法,避开她,但我男朋友的父亲却不同意旅游结婚,说婚姻大事,哪能不待客呢!

  有人劝我说,原谅你的母亲吧,毕竟她生了你养了你,可我的姥姥也八十多岁了,是舅舅舅妈在赡养,她却诅咒姥姥快点死,无缘无故的。

  那天骂姥姥骂的嗓子都哑了,对于生她的和她生的人,她都这么刻薄,我如何原谅她?

  都说母爱暖如茶,可我的妈妈却让我眼角生冷,心底生寒。

  我真的不知道结婚那天,我该怎样把那杯茶敬到她跟前……

  记者的话:

  人和人之间相处,彼此之间的关爱与理解是相互的。作为母亲,一味蛮横自然是不对的,而作为子女,对母亲总是心怀怨恨也是不该。中国是个非常讲究孝道的国家,但是我不赞成那种愚孝行为。母慈子孝,这是有前提条件的。面对一个凶蛮狠心的母亲,作为孩子是不幸的。多年的怨恨与对立,让你们亲人之间早已形同仇雠,指望你们很快关系变好,不现实,但是,母亲生养之恩不能忘。宽恕别人其实也是在宽恕自己,何不尝试着原谅她呢?毕竟你现在已经很快要有自己的新家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