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真正聊得来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这才是,真正聊得来的人

2017-04-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沉默是让两个人变的陌生的杀手,找一个懂你爱你,能和你随时随地聊天的人是一种幸福

这才是,真正聊得来的人

  有人说,爱就是在一起说很多很多的话。很多人都希望找一个聊得来的人过一生,你所有的心事他都懂,你所有的话他都会有所回应,不然一辈子那么久,该多无趣。

  真正聊得来的人会给你一种很舒服,很喜悦,很长久,也很真实感觉

  真正聊得来的人一定是:

  ▼

  了解你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有共同爱好,共同的话题就可以聊得来,更重要的是一起面对很多很多事。彼此的理解默契才是聊得来的基础。

  如果你工作本身压力已经很大了,回到家你不必再费尽心力去解释你自己,不必担心坐姿不好看,你所说所做他都能懂,偶尔两人还会因为讲出同样的话而默契地笑出来。有时安静有时聊聊有时笑笑,心里的温暖融化掉所有不开心

  真正了解你的人,也一定是愿意随时和你聊天的人。比如你半夜想和他说说话,他不会回复你:都几点了,多困呀,明天再说吧。而是穿上衣服,认真听你倾诉

  ▼

  和你旗鼓相当的人

  聊天是需要棋逢对手的一件事,如果一方很弱,一方很强,对方的话我们越来越不理解,最后只能是沉默。(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势均力敌的双方不仅可以彼此平衡,甚至可以让聊天变成精彩的碰撞。

  杨绛先生在《围城》的序里说,这本书是钱钟书“锱铢积累”写成的。也是我“锱铢积累” 读完的。

  每天晚上,他把写成的稿子给我看,急切地瞧我怎样反应。我笑,他也笑;我大笑,他也大笑。有时我放下稿子,和他相对大笑,因为笑的不仅是书上的事,还有书外的事。我不用说明笑什么,反正彼此心照不宣。然后他就告诉我下一段打算写什么,我就急切地等着看他怎么写。

  ▼

  和你有共同经历的人

  知心朋友就象酿酒一样,是需要时间来酝酿的,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真正聊得来的人,是在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的人。

  最初聊得来,只能决定一段关系的开始,然而能不能继续,需要时间,经历的累积。

  拥有共同的经历,才能更深地介入彼此的生活成长。在诉说、交流和回应这种“聊得来”的层面之上,更有参与、见证、鼓励精神交流。

  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时时刻刻的陪伴中,这些经历,让彼此有更多的共鸣,更深刻的认识,成为对方一生的朋友

  有时候他还没说出口你就知道他要说什么。有话说的时候有共鸣,没话说的时候也不尴尬。在他面前什么都愿意分享,没有保留。这才是真正聊得来的人。

  一辈子那么长,有很多无聊时光需要靠我们聊着天来打发。找一个真正聊得来的人,一起度过着漫长又精彩的一生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