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

2017-04-26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

  来到这里会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如一个待嫁的娇娘,动人心魄。被雪山和森林环抱的美丽小镇波密县城扎木镇,海拔1100米,空气清新,十分迷人,被称作“西藏的小瑞士”。

  从波密县城扎木镇,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

  通麦至排龙15公里路段,在雨季时,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而使公路中断。这里是通往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重要入口,是一段是最具探险旅游的地方。之后,路况好转,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同时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

  沿山路而上翻越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在山顶,遥望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冠的南迦巴瓦峰。(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翻过色季拉山即达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距林芝地区首府海拔2400米的八一镇,全是柏油公路,沿途可欣赏号称“世界柏树王”巨柏林。柏树王,在巨柏林中呼吸沁人心脾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恰。让一路风尘的我俩,将尘世间的一切烦忧抛入静谧的山谷。

  当天,八一镇出发,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传说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泪”汇聚而成的,绿波见底,水色格外的清幽明澈。尼洋河谷旖旎的自然风光。雪峰下,原始森林和如茵草场,点缀其间的点点牛羊,像一幅幅水墨画。

  我们还来到了雅鲁藏布江的渡口,准备坐游船去大峡谷的拐弯处游览一番,可是需要6个小时,我们的车子该怎么办啊?和老公商量后只好放弃了。还是明天自己开车走陆路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